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汽车因质量原因退回明年起将可退车船税

2015年12月03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因质量原因退回明年起将可退车船税

  自2016年1月1日起,国内因质量原因被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车船,就可以申请退还相关的车船税。记者1日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就此发布了《车船税管理规程(试行)》。

  新政规定,已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因质量原因,车船被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纳税人可以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自退货月份起至该纳税年度终了期间的税款,退货月份以退货发票所载日期的当月为准。

  同时,地税机关与国税机关应当协作,在纳税人因质量原因发生车辆退货时,国税机关应当向地税机关提供车辆退货发票信息,以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此外,税务机关、保险机构、代征单位应当严格执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公布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船减免税政策。对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的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应积极获取车辆的相关信息予以判断,对其征收了车船税的应当及时予以退税。

  另外纳税人在车辆登记地之外购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车船税的,凭注明已收税款信息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或保费发票,车辆登记地的主管税务机关不再征收该纳税年度的车船税,已经征收的应予退还。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