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众丑闻推动 韩国2015混动车销量创新高

2015年12月01日09: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丑闻推动 韩国2015混动车销量创新高

  据韩联社11月29日来自首尔的报道,业内消息称,10月大众排放丑闻被披露后,推动韩国市场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7%。

  据报道,现代和丰田今年1至10月混动车在韩累计销量同比大增18.8%,达24,490辆,而2014年同期销量20,610辆。两大汽车制造商在韩国混合动力汽车销售中处于领先地位,由于其销量增长,2015年韩国市场对混合动力汽车需求扩大至30,159辆,同比增长6.7%。

  韩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现代表示,今年1至10月共计售出17,747辆索纳塔混动版、索纳塔插混版和尊驰混动版,2014同期销量为14,746辆,同比上涨20.4%。现代还称,虽然9月需求减少,但是10月大众排放作弊丑闻被披露后,需求迅速增长。

  混动车全球领导者丰田表示,今年1至10月其混动车型在韩销量猛增23.3%,达6743辆,去年同期销量为5864辆。大众排放丑闻后,10月销量激增,售出849辆,创单月销量新纪录。

  一位汽车行业观察家称,大众排放丑闻后,公众对柴油车期待下降,加上当地制造商在不久将来有望推出新款混合动力汽车,环保汽车市场应该会成长起来。

  反映这一趋势,现代预计2016年初将推出新款车型,作为丰田普锐斯的直接竞争对手,而起亚全新K5混动车12月也将正式亮相。

  (刘敏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