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众高管早知排放作弊?将在德召回246万辆

2015年12月01日0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高管早知排放作弊?将在德召回246万辆

  德国媒体援引大众集团前CEO文德恩的说法称,在发现实际油耗高于所标值的几个月后,文德恩在今年春天决定将Polo TDI BlueMotion撤出市场,因为油耗不符程度过于明显了。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将在德国召回246万辆柴油汽车,其中大众品牌154万辆,奥迪53.2万辆,斯柯达28.7万辆,以及西亚特10.4万辆。

  据德国媒体称,大众汽车的高管一年前就知晓大众部分车辆的燃油效率明显低于其官方发布的数据,但该媒体并未列出其消息来源。大众将在德国召回246万辆柴油汽车,其中包括大众品牌、奥迪、斯柯达和西亚特。

  大众曾在11月初表示,对在欧洲所售的80万辆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数据进行了低报。德国媒体反驳了大众的说法,认为一年前大众高管已经了解该情况,而且,大众目前只针对9月份爆发的柴油排放问题的一部分,即二氧化碳排放造假做了清理工作。

  排放丑闻最初只集中在全球范围销售的1100万辆大众柴油汽车,由于在测试过程中利用软件抑制了氮氧化物的排放。

  该媒体援引大众集团前CEO文德恩的说法称,在发现实际油耗高于所标值的几个月后,文德恩在今年春天决定将Polo TDI BlueMotion撤出市场,因为油耗不符程度过于明显了。

  大众将当时销量下滑的原因归结于Polo TDI BlueMotion的退市。媒体称,大众并未将该车油耗高于标定值18%的事实告知Polo TDI BlueMotion的车主。

  大众发言人拒绝对大众是否在一年前就已经在官方文件中夸大了燃油效率的说法进行评论。但重申了Polo TDI BlueMotion退市的原因,“该车在全球市场退市是因为市场需求过低。我们正在测试所有2012年及以后生产的车型的实际二氧化碳排放是否与标定值相符。”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将在德国召回246万辆柴油汽车,其中大众品牌154万辆,奥迪53.2万辆,斯柯达28.7万辆,以及西亚特10.4万辆。

  大众集团总裁穆勒上周表示,柴油发动机的改装是“易于操作”的。大众上周在声明中表示,1.6升发动机需要进行软件升级,以及“相对简单”地改装空气过滤系统,这些步骤的实施用时将不到一小时。而2.0和1.2升柴油车仅需30分钟时间来升级软件即可。

  德国召回将于明年1月启动。昨天是大众向德国政府提交完整解决方案的最后期限,大众已经向德国交通部提交了所有三款柴油车的改装方案。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 30日表示,“我们已经尽可能迅速地处理该案件,并且要求大众采取补救措施。”并对大众在德国的召回计划进展表示满意。但大众排放案调查组对大众召回计划以及解决问题的态度并不满意。

  “大众下一步最重要的任务是整理其内部调查的结果,”外资投行Evercore ISI驻伦敦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昨天表示。大众建立的“鼓励内部揭发”项目已于11月30日到期。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