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高田气囊再酿事故 丰田在日本重新召回160万辆车

2015年11月30日08:21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田气囊再酿事故 丰田在日本重新召回160万辆车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在日本对已经维修过的160万辆进行重新召回,原因是所更换的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依然存在危险因素。

  上个月,日产一辆车在日本发生了事故,气囊爆炸导致乘客受伤。而值得关注的是,这辆车此前已经经过召回检查,排除有空气进入气体发生器,而空气中的水汽损害零件中推进剂这个原因一直被认为是气囊爆炸的原因之一。

  本月日产因此在日本重新召回31万辆车。丰田日前是紧随其后,重新对排查过的车型进行召回,第一次召回在5月至6月间已经完成。这次重新召回的车型包括丰田的20多款车。

  目前,高田爆炸气囊在全球已经累计造成4000多万辆车召回,整个的时间当中有8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本月初,本田称已经找到了该公司在测试数据中造假的原因,宣布不再采购高田的气囊气体发生器,丰田、马自达以及福特均已作出相同决定。

  在高田气囊案中,丰田全球的召回数量达到了1200万辆,在美国的98起受伤事故中,有5起涉及丰田车。

  本田在近日的声明中特别强调,该公司已经查阅过高田公司的内部文件,最终发现高田气囊在特定的气囊气体发生器上进行了造假。

  未来在全球范围内,本田和讴歌品牌下所有将推出的新车都不会再使用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也仅会使用非高田制造的替换零件。除了停止气囊采购之外,本田还向高田公司创始人的孙子发出声明,称给其三年时间查出气囊造假的根本原因。(满朝旭)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