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市回暖 车企抢先发布明年战略规划

2015年11月28日08: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市回暖 车企抢先发布明年战略规划

  今年广州车展,不仅是展示新车的舞台,也是车企谋划未来发展的战场。今年以来,国内车市持续低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做出的全年销量增速预测仅为3%,而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为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可能。随着今年10月国内汽车市场的回暖,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启辰等车企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开始抢先发布明年的战略规划,早早为今后的发展定下基调。

  上汽通用 发力高端车市场

  今年广州车展,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个品牌携33款车型亮相展馆。而三个品牌所亮相的新车型,均面向高端市场进行布局。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三个品牌基本上能够做到在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上汽通用别克在广州车展前夕发布了威朗GS和威朗轿跑车型,主打高端年轻消费群体。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表示,对于上汽通用别克家族来说,目前拥有高档轿跑、高档SUV和高档舒适型轿车三条产品线,在高档轿跑家族里面还有君威GS,肯定还要往高端品牌上布局。“威朗轿跑和威朗GS是别克有史以来颜值最高的车。威朗定位为高端中级车,它的很多配置已经属于入门级中高级车,就是传统意义上的B级车。”

  上汽通用雪佛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迈锐宝XL,未来将与全新迈锐宝差异化销售,迈锐宝XL将主打高端市场,并肩负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提升的重任。

  此外,作为豪华品牌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本届车展上,CT6车型的加入将进一步巩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地位。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李征卉称:“国内车市增速放缓,对于豪华车市场来说尤为严峻。凯迪拉克品牌作为相对豪华车市场上的后来者,我们要以挑战者的姿态,在这几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的时候,能够相对加速度地来缩短与竞品的差距。”

  荣威 “芯动”更进一步

  上汽荣威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中国首款新能源中高级轿车”荣威E950,它首次采用上汽“蓝芯+绿芯”科技,与荣威E550、荣威E50组成全新新能源车阵容。同时,上汽荣威还发布了Vision-R概念车,这一系列大动作,集中展示了上汽乘用车在技术创新上的最新成果,也意味着上汽正全面将核心技术转化为市场化优势。

  据介绍,作为“中国首款新能源中高级轿车”的荣威E950,体现了上汽发展中高端自主品牌的坚定决心。荣威E950基于上汽成熟的B+级车型平台打造,是上汽首款搭载“蓝芯”和“绿芯”双技术品牌世界级科技的车型,油耗低至1.7L/百公里,综合和纯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600公里和60公里。

  目前,在技术领域,上汽在自主掌握电驱、电控、电池的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EDU自主正向开发并获得美国专利授权。凭借技术的创新性和领先性,上汽EDU和丰田THS、通用VOLTEC并肩成为全球三大混动技术。产品方面,仅今年,上汽陆续推出全新升级荣威E550和荣威E50,并全新发布荣威E950,实现了从纯电动到插电式混合动力再到燃料电池动力产品的覆盖。

  按照“绿芯”战略规划,未来上汽将继续完善新能源产品矩阵,包括荣威E950的上市,以及新能源SUV、新一代荣威E550和第二代电动车的推出,实现从A00级到B+级,再到SUV的全覆盖。 启辰

  打造“数字生态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更加智能、高效的生活体验和需求已经渗透到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互联网+汽车”的概念也逐渐成为汽车领域的热词之一,走进了广大消费者的视野。

  本届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启辰依据“互联网+汽车”概念,开始打造未来数字化的汽车生活,并提出“数字生态圈”战略。据了解,未来东风日产启辰将采用领先的互联技术,通过提供远程控制、智能诊断、可变视觉、体感交互、穿戴设备、第三方App掌控等丰富的智能配置选择,为车主实现更智能化的用车体验。同时,基于数字平台的构建,东风日产启辰将为消费者提供从“私人订制”的选车服务到“一对一”的售后服务,包括车辆健康状况定时诊断、用车服务推送、保养服务提醒、维修进度跟踪等,实现更加精准、高效的用车保障,为车主带来不断升级的用车便利性和专属感。

  此外,据透露,今后东风日产启辰旗下的产品将不再是单纯的出行代步工具,而是集行车资讯、娱乐、消费、社交于一体的移动平台,让车主无论在家里、在车上、或是在办公室,都能全时在线,始终与世界保持连接。

  实际上,今年4月,东风日产启辰已经踏出“数字生态圈”的第一步,推出首款智能车载系统——启辰智慧车管家。该系统通过软件、硬件、服务的三方连接,可为车主提供定位寻车、实时查询车况等十多项功能,以及24小时的全程服务平台。目前,启辰智慧50家族以及“双11”当天正式发售的启辰R30双色版,都已经全面搭载智慧车管家系统。

  广汽本田 销量剑指60万辆

  面对今年国内车市的低迷,日系车企回暖势头明显,其中广汽本田凭借旗下车型均衡的市场表现,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完成46.6万辆,同比增长36.3%,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完成今年初制定的55万辆销量目标已无悬念。

  今年,广汽本田陆续投放凌派超配限量版、奥德赛智酷版和全新一代锋范三款新车,其中全新锋范于8月正式上市,新车外观大幅升级,动力方面搭载本田地球梦科技的1.5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动力输出更为强劲。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新款凌派正式亮相,新车换搭CVT无级变速器,将于12月23日正式上市。

  同时,广汽本田在距离年末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便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明年的新车投放计划及销量目标。根据广汽本田的规划,明年将持续导入包括雅阁中期改款及混动版在内的讴歌首款国产车型、Concept D量产车型等多款新产品。在产能及研发层面上,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已于9月21日正式投产,广汽本田研发基地今年初已启用,为明年新产品的投放保驾护航。

  有了产品研发及产能的保障,广汽本田已将明年销量目标定为60万辆,相比今年销量目标增长9%。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