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众拒绝排放门韩国车主索赔 称等待调查

2015年11月25日16: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拒绝排放门韩国车主索赔 称等待调查

  据韩联社11月24日报道,大众韩国车主代表律师24日表示,大众公司并未对韩国车主索赔要求做出任何回应,他们要求大众公司就尾气排放造假事件提供与北美用户相同的赔偿。

  此前,首尔Barun律所召集部分车主对大众及奥迪汽车提出了集体诉讼,正式要求大众公司对韩国车主提供与美国和加拿大相同的赔偿,并要求大众公司在11月23日前做出回应。

  大众已宣布将对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约48万车主进行赔偿。赔偿计划包括价值达1千美元的代金券等礼券,以及保证三年内免费提供维修服务。其后不久,奥迪也公布了类似的赔偿措施。

  此次诉讼的代表律师Ha Jong-sun表示:“我们要求大众及奥迪汽车法律代表在11月23日前表明立场,决定是否同意我们的要求。但并没收到任何回复。”

  他还说:“大众公司给美国顾客提供1千美元赔偿,却对韩国顾客视若无睹,这明显是歧视行为。大众公司似乎已经决定不将韩国作为赔偿区,但我们仍要求其慎重考虑立场。”

  目前,大众公司的赔偿计划只针对北美顾客,在欧洲、亚洲等地均未公布任何赔偿计划。

  大众及奥迪韩国分公司表示,是否对韩国车主提供赔偿,取决于韩国环境部门的调查结果。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以确定大众公司是否向韩国出售尾气造假汽车。24日,环境部门将公布检测结果。

  行业数据显示,约有9.5万辆大众汽车,以及3万辆奥迪汽车将因陷尾气造假事故被召回。九月,美国环境部门最先揭露了大众尾气造假事件。有评论称,大众之所以决定对北美区顾客做出赔偿,只是为了平息该地区相关机构及顾客群体的众怒。(实习编译:魏静薇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