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比亚迪杜国忠:比亚迪今年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222%

2015年11月24日09:2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胡挹工)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对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进行了专访,他总结了比亚迪今年在广州车展上带来的全新品牌理念。另外,他还介绍称,比亚迪今年1-10月份新能源累计销量43,069台,同比增长222%。

杜国忠告诉记者,比亚迪今年1-10月份新能源累计销量43,069台,同比增长222%。且在 2015年5月-9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连续五个月全球销量第一,超越三菱、日产、特斯拉,市场份额达到11%。这就意味着,在全球,每销售10台新能源车就有1台是比亚迪。

杜国忠认为,有力的政策扶植、出色的产品力和消费者观念的逐渐变化是比亚迪新能源车取得如此佳绩的三大主要原因。由于国家安全、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制约因素,中央政府以及地方政府先后出台多项政策及补贴支持新能源车的发展,全国上下一起推动,是比亚迪新能源取得快速发展的积极的宏观环境;

另外,在产品方面,比亚迪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研发理念,自主研发了稳定性和容量都十分出色的锂电池、创新的发动机加电动机的混动模式以及相应的电机控制技术,使得比亚迪新能源车在技术层面取得了领先。

最后,随着新能源车推广越来越广泛,媒体积极引导,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和熟悉程度越来越好,更多的消费者认可买单,特别是插电式混动新能源汽车,成本节省显然而见。

除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外,比亚迪也一直没有放弃在纯电动方面的探索,杜国忠介绍,比亚迪年底计划会推出商、秦EV版;明年会有元等新车型上市。而在公共交通领域,比亚迪K9和e6等新能源汽车已在全球五大洲、3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160个主要城市市场化运营,赢得社会广泛肯定。

(责编:王溪、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