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奇瑞金弋波:构建V字型研发体系 海外发展“走上去”

2015年11月24日08:1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曹淼)2015广州车展,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奇瑞在提升品牌方面正在构建“V字型”正向研发体系;未来产品主要集中在艾瑞泽系和瑞虎系两大系列车型;在海外发展方面,奇瑞不仅要在海外建工厂,同时要把品牌做好,即完成“走上去”的阶段目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提升品牌:建立“V字型”正向研发体系

    据金弋波介绍:奇瑞的战略转型已经进行了5年,转型的最终目的之一是提升品牌。怎么提升品牌?金弋波认为:

    首先,把产品做好,把体系建起来。奇瑞用5年的时间,建立起研发、营销等九大体系。在这其中,最重要的是重新构建新研发体系,即“V字型”正向研发体系。奇瑞开发一款车,要面对什么样的客户群体、使用什么样的平台、什么样的模块等都需要考虑。把这些问题分析、分解以后再组合起来。这个组合过程就是品质保证和验证的过程。

    同时,奇瑞花费将近20亿元建造实验中心。实验中心通过不断实验验证,对产品不断磨炼,最终使得产品符合奇瑞的定位,到达奇瑞的要求。奇瑞在转型过程中开发了几款产品,今天的艾瑞泽5是奇瑞推出的最新产品。

    未来规划:聚焦艾瑞泽系和瑞虎系车型

    艾瑞泽是轿车品牌,瑞虎是SUV品牌。奇瑞用不同的产品面向不同的消费群体,每个系列有不同的产品,每个产品的定位也有所区别。艾瑞泽系有艾瑞泽3、艾瑞泽5、艾瑞泽7三款车。艾瑞泽5面向年轻消费群,艾瑞泽7面向成熟消费群体。金弋波表示:将来,奇瑞主打的轿车系列是艾瑞泽系列;同时,奇瑞也会继续推出瑞虎新SUV车型。

    海外发展“走上去”:建工厂+建品牌

    目前,奇瑞的全球总销量已经达到500万辆,其中出口达到120万辆,占中国乘用车出口总量的30%左右。对此,金弋波表示:奇瑞的海外市场发展战略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叫“走出去”;第二阶段叫“走进去”,即扎根发展,在海外建设工厂;第三个阶段叫“走上去”,不仅在海外建工厂,同时要把品牌做好。“奇瑞注重在海外的品牌建设。最近国务院相关部委也组织关于‘一带一路’中国品牌影响力调研。在所有中国品牌中,奇瑞位居影响力第三名。奇瑞在海外的品牌建设,是按照奇瑞的整体战略进行的。”金弋波表示。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