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在韩国90%的人买韩国车,却不是因为爱国

2015年11月22日08:53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韩国90%的人买韩国车,却不是因为爱国

  路上90%的车都是本土车型:不是现代,就是起亚,不是起亚,就是大宇,不是大宇,就是双龙,不是双龙,就是三星,总之很少能见其他国家的车型。

  在读大学时,就听韩国同学说过,在他们的国家,路上90%的车都是本土车型:不是现代,就是起亚,不是起亚,就是大宇,不是大宇,就是双龙,不是双龙,就是三星,总之很少能见其他国家的车型。

  (首尔大马路上)

  据《数据中心调查》韩国是世界上人均拥有车辆最多的国家之一,80%的家庭都有1~2辆车,这不是韩国经济有多发达,像在韩国首都首尔也就相当于中国的二线城市,但其现代、起亚、大宇等车企工业强悍,使他们国家的汽车够便宜。

  (首尔富人区)

  韩国是一个很奇葩的国家,他们的房价也很贵,甚至超过北京、上海的房价,韩国大部分年轻人有租房居住的习惯,且年轻人也更倾向买车。有一点是韩国人特别羡慕中国人的,那就是韩国农产品价格奇高无比,他们自嘲“在他们的国家买得起车,却吃不起肉”。(终于知道韩国人为什么都那么苗条了)

  其实,以前韩国人也是很排斥韩国车的,韩国车最初也做得很烂,但后来质量和服务都上来了,韩国人就不考虑购买其他车了。(韩国壕除外)

  在韩国,日本车基本上是看不到的! 他们大多买韩国车,却不是因为爱国。在韩国,现代、起亚、大宇等本土品牌的售后服务也做得很好(比国内的售后服务好太多太多太多多多多),不仅车辆保修期长、维修费用低,车在路上出现状况,立马有维修人员赶过来处理。

  这就是韩国人都买本土汽车品牌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在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一下,他们官员所用的“官车”都只能使用本土的车型,而且一个区域(市)才配4辆车,其中一辆是市长用,其他三辆是三个副市长用,政府配的车只能公务时才能使用,其他时间如果使用会受到严格的处罚。而且在完成一天的公务后,“官车”必须返回市政府并登记就位。

  补充:

  在韩国比较多见的豪车是宝马、奔驰。奥迪也几乎没有的哦!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