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广汽集团营业收入目标4000亿元 发布自主研发电动车

2015年11月21日09:3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闫枫)2015年11月20日,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五羊本田等投资企业参展第13届广州国际车展,这是广汽集团首次在主场广州车展以包馆形式展示品牌及车型实力。

本次车展上,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了至2020年发展的“十三五”战略规划,对集团未来五年的整体发展与战略进行了全面布局,并全球首发了代表广汽尖端研发技术的全新概念车i-lounge(朗智)、EV coupe(酷沛)。广汽集团还藉本次广州车展正式发布了汽车互联网生态圈等一系列展现 “大广汽”实力的重磅项目。

1-10月广汽集团逆势增长取得了喜人成绩,以销量98.61万辆、同比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4个百分点的成绩,预计年底“十二五”收官时,广汽集团汽车销量将实现从2011年的74万辆到2015年的135万辆的年均16%的复合增长,高于行业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三五”广汽集团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总体发展战略——“1513”战略,即在秉承“内部协同创新、外部开放合作”的发展原则基础上,完成1个目标、夯实5大板块、突出1个重点、实现3大突破,全方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五年,广汽集团将围绕着“1513”战略继续深化发展。

新能源方面,广汽集团也加速发展。未来5年内,广汽集团还将陆续推出6款新能源车,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体系,建立起研、产、供、销的整体能力,到2020年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力争突破20万辆。

同时,广汽集团还发布了互联网生态圈项目,深化推进 “3+e”发展战略。据悉,广汽集团汽车互联网生态圈项目项目首期投资14亿,三年合计增资38.5亿元,该项目落地实施后将全力推进整车电商、车生活、车联网3大业务平台及互联网创投平台,实现汽车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

(责编:胡挹工、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