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售39.60-57.90万元北京奔驰GLC SUV上市

2015年11月20日08:3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11月20日电(李卓)19日,北京奔驰GLC SUV正式在全国上市。新车将搭载3款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总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60-57.90万元。

GLC SUV是奔驰GLK车型的垂直换代产品,在五个多月前刚刚在海外发布,这是北京奔驰在导入新产品最快得一次,由此可见这款车型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在外观设计上,国产车型与海外班保持了高度一致。新车前脸采用大型三叉星徽标,前灯组的样式与C级轿车相似,下部进气口用镀铬件进行了装饰。新车采用了与海外版相同的抛光五辐轮圈、车侧踏板以及车顶银色行李架。车尾尾灯采用LED光带式设计,尾部造型圆润,保险杠下部也采用了与车头相呼应的镀铬材质。通过对于外形的精雕细琢,GLC SUV的风阻系数达到了创纪录的0.31(GLK的风阻系数为0.34)。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奔驰GLC SUV的车身尺寸相比GLK也有所增加,其长宽高分别为4656mm/1890mm/1639mm(带行李架1685mm),轴距为 2873mm。相比GLK长和宽分别增加了100mm和50mm,轴距增加了118mm。

GLC SUV在整车重量方面相比GLK降低了80kg。而这要得益于GLC SUV采用了全新钢铝混合材质车身。包括车门及铰链在内,整个车身框架重量仅为476.5kg,比GLK轻了50kg,并且车身刚性还得到了加强。另外在多项部件中以及悬挂系统组件都采用了铝制材料。此外,全新的4MATIC四驱系统以及9挡自动变速箱通过使用轻质材料,重量又降低了12kg。

在内饰部分,国产GLC SUV采用与新款C级车相似的内饰布局,中控台上部采用皮质包裹,并使用了最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大尺寸液晶屏以及多处银色金属质感装饰件以提升整体质感。

配置方面,GLC SUV装备了COMAND系统触控板,触控板位于传统的换挡拨杆位置,因此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该触控板提供多点触控和手写功能,并支持手势识别。

此外,GLC SUV还配备了带有转向辅助功能以及车道保持和发动机启/停功能的DISTRONIC PLUS自适应主动巡航系统。同时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也将会出现在新车之上,可以在多种驾驶模式以及越野模式间进行选择。

在主动安全方面,包括可实现转向辅助功能的DISTRONIC PLUS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识别追尾事故的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PLUS预防碰撞辅助功能、能够识别路口交通及行人的BAS PLUS刹车辅助功能、以及能够识别行人的自动刹车功能都在GLC SUV车型上有所配备。

在动力系统方面,国产GLC SUV全系搭载一台代号为M274的2.0T发动机,且提供3种不同动力调校可选。其中GLC SUV 200 4MATIC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300Nm;GLC SUV 260 4MATIC最大功率211Ps,峰值扭矩350Nm;GLC SUV 300 4MATIC最大功率245Ps,峰值扭矩370Nm。传动系统,与之标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有4MATIC四驱系统。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随着GLC的发布,奔驰SUV的命名已经更加清晰,GLA、GLC、GLE覆盖了不同级别豪华SUV的市场。

“作为北京奔驰第一个十年的收官车型,全新GLC SUV传承了梅赛德斯-奔驰百年沉淀的顶尖工艺。以‘敢为英雄’的豪放宣言,为广大用户诠释了翻山越岭的酣畅淋漓与城市驾乘之间的完美平衡”,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先生在发布会上讲到,“未来,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将会通过更深层的战略合作,加速在中国市场引进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进而给我们的奔驰用户带来更佳的产品体验”。

说到北汽集团和戴姆勒集团的合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先生表示,截至10月,我们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了150万,同比增长约15%。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了30万辆的大关。中国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做出了最为重要的贡献。所以我非常看好这里的潜力,相信全新GLC SUV将成为销量增长的又一强大驱动力。

点评:北京奔驰GLC SUV的整体配置不算低,也拥有了一些由奔驰S级等车型上“下放”的一些最新科技配置,选装件看起来也算比较丰富。未来将与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形成直接竞争,GLC SUV能否突围成为该级别的佼佼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胡挹工、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