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新手女司机误踩油门吓晕 被救护车送去医院

2015年11月19日09:14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手女司机误踩油门吓晕 被救护车送去医院

  女子开车受惊晕厥。

  脚步踏实的重要性很抽象,但脚下没准儿导致险情的例子却经常出现。近几日,急诊室里就来了不少这样的伤患,以自己的行动提醒市民留神脚下。

  女子误踩油门吓晕了

  10日9时许,一名女子被救护车接到医院。

  记者看到,女子躺在病床上,情绪不稳定,手一直颤抖着,陪同前来的同伴在安抚着她的情绪。

  据同伴介绍,女子是一名新手司机,还不太敢独自上路。因为大庆东站周边的路面宽敞,女子就找自己陪着她“实战”。在练习过程中,迎面驶过一辆出租车,女子顿时手忙脚乱,分不清刹车和油门,最后把车开到了隔离带上。险情只有几秒钟,可女子吓得在驾驶室内晕了过去。同伴见状,急忙拨打120。

  经过医生诊断,女子是紧张过度所致的暂时性晕厥,并没有大碍。在医生和同伴的照顾下,女子逐渐清醒,服用了一些安神的药物后,被同伴接回家休息。

  男子军训脚踢铁管

  12日17时许,哈医大五院急诊室来了一位脚部受伤的男子。记者看到,男子身着迷彩服,右脚包着纱布,边缘已经被血染红,裤腿处也有大量血迹。

  训练慌神男子脚被割。

  据了解,男子是东风新村一家饭店的员工。当天傍晚,饭店组织部分员工到户外军训,男子的右脚踢到一根铁管的断口上,顿时流血不止。见到员工受伤,饭店负责人赶紧打车将男子送到医院。

  经医生检查,男子脚腕处的伤口比较深,但好在没有伤及筋骨,对伤口止血、消毒后,为其打了破伤风针。

  大意男孩摔倒“破相”

  12日18时许,一名头部受伤的男孩在家人的陪同下走进急诊室,男孩的母亲用一块棉布紧捂着孩子的脑袋,嘴里埋怨男孩不小心。

  大意男孩下车撞破头。

  据男孩母亲介绍,孩子今年14岁,每天晚上放学都乘坐公交车回家。当天孩子回家时,用手捂着头,鼻子上还有血迹。

  母亲询问得知,孩子下公交车时摔倒了,埋怨了孩子几句后,赶紧打车带孩子来医院。

  经检查,男孩表皮擦伤,并没有伤到颅内,医护人员帮他消毒、包扎后,男孩被家人带回。

  男子酒后起舞“磕头”

  14日17时许,一名头部流血、满身酒气的男子在爱人的搀扶下走进急诊室。男子说,当天下午全家人一起在东风新村一饭店内聚餐,散席之后,几位小辈还不尽兴,将老人送回家后来到经六街的一家KTV唱歌。

  唱歌期间,几人又喝了不少酒,之后跟着音乐一起跳舞。情绪激动时,受伤男子想要将身边的侄子抱起,但由于侄子比较胖,男子脚下没有站稳摔倒,头部撞在了茶几上。家人见男子脑袋出血,都醒酒了,赶紧结账将其送往医院。

  经过医生的检查,男子头部伤口并不严重,做了消毒、止血处理后,为其注射了破伤风针剂。

  打破伤风后需注意

  近段时间,哈医大五院急诊室接收了不少外伤患者,多数都注射了破伤风针剂。医生提醒:注射破伤风针剂后,忌饮酒、浓茶等,避免吃辛辣食物,避免剧烈运动,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医生表示,有少部分人在打过破伤风针后出现轻度局部反应,如疼痛等。还有的人注射后发生全身性反应:如发烧、发抖、疼痛等。这些情况说明患者体质较弱,一般无需特别处理,多能自行缓解。

  另外,家中如有受惊过度的患者,可以先为其服用安神药物,也可以让其洗个温水澡,加快患者新陈代谢速度,使其紧绷的神经得以舒缓。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