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奔驰车主将车推水中伪造现场骗保 衣服不湿被识破

2015年11月18日08:05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奔驰车主将车推水中伪造现场骗保 衣服不湿被识破

  ■伪造的水淹奔驰车现场。保险公司提供

  暴雨过后奔驰车被水几近淹没,为什么车主身上却干干爽爽?去往目的地那么多大道不走,为啥偏走这条容易积水的偏僻小道?原因只有一个:做个假现场,来骗保险费。

  据介绍,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在2015年7月24日凌晨接到报案,一辆奔驰车在保定市某路段行驶时被水淹,车辆整体淹没,损失较为严重。由于案件属于异地出险且赔款金额较大,保险公司查勘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查勘,公司也启动了理赔工作。但是在调查中,稽查员发现重重疑点:首先,车辆整体淹没,但车主身上并没有水渍,手机和钱包也没有浸湿,那么,人是怎么从车里出来的?其次,当日保定下暴雨,明明去往目的地有许多条大道,只有出险路段偏僻难走,且地道桥下积水严重,车主为什么非要选这条路?还有,该车为抵账车,且刚过户时间不久。

  根据这些情况,稽查员判断该车很有可能是伪造现场骗保。稽查员随即与奔驰车主取得联系,邀车主当面协商赔偿事宜,但遭到拒绝,车主只是不断催要赔偿。在多方协助下,保险公司技术人员对水淹车辆做了详细的事故鉴定,经鉴定,该车空滤和进气系统都没有进水,发动机气缸是在没有工作情况下被动进水而不是主动吸水。加之该型号车辆车窗玻璃和后备厢具有自动开启功能。由此推断,下过暴雨后,奔驰车主将车开往积水严重的偏僻路段,熄火后将车推进水中,开启车窗和后备厢水淹奔驰,伪造现场骗取巨额保险金。在铁证面前,奔驰车主终于承认了伪造保险事故骗保的事实,放弃了索赔。(记者 刘文静 通讯员 魏茜 刘康俊 张乐辉)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