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三元桥旧桥太“酥” 工期延长

2015年11月15日10: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元桥旧桥太“酥” 工期延长

旧桥主梁无法整体运走,施工人员决定原地切割

昨天,三元桥换梁施工出现了“小问题”。按照施工计划将三元桥中央旧梁整体驮运到临时支墩,然后再将新梁驮运到桥位上。但在尝试进行旧梁驮运时,发现三元桥旧梁比想象的“酥软”,整体性不足,难以整体驮运。据介绍,三元桥启用预案,将旧梁就地拆解,三元桥由交通要道变成了施工现场。由于拆解时间耗时较长,三元桥和京顺路断行时间一再延长。目前,交通管制措施顺延到15日,具体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11月13日23时,三元桥(跨京顺路)大修工程整体换梁施工正式开始。14日凌晨4:10左右,旧梁驮运工作启动。

昨天上午,据市交通委通报,13日23时工程开始后,拆除两边旧梁进展顺利,但中央旧梁状况比预想的整体状况要差,整体性严重不足,经驮梁车试顶后难以整体安全驮出。为确保工程实施的安全性,决定启动预案,对旧桥就地拆解,新梁驮运仍按原方案进行,三环路管制时间从14日23时顺延至15日5时,三元桥断路时间将延长6小时。

昨天晚上6点多,北青报记者再次从市交通委获悉,三元桥旧桥现场拆解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为确保施工安全,拆解工作耗时较长。经研究,交通管制将从15日(周日)继续顺延,“我们将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前提下,争取尽快通车。”但具体恢复交通时间尚未确定。

释疑

大修工期为何一延再延?

此前三元桥的施工时间方案为,三元桥(跨京顺路)大修工程整体换梁施工阶段为2015年11月13日23时至14日23时进行,在此期间需断行三元桥上三环主路双向机动车道及三元桥下京顺路双向机动车道施工24小时。目前,断路时间已经延长到15日,但交通管制方案不变。

在此期间需断行三元桥上三环主路双向机动车道及三元桥下京顺路双向机动车道施工。据了解,桥区位置三元桥与京顺路形成环岛仅保障公交、施工车辆应急通行,社会车辆请关注交通提示提前绕行此位置。

据交管部门介绍,三元桥施工期间东北三环和京密路的车流集中,桥梁施工禁止通行,将对区域的交通造成比较明显的影响。东部和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会比较突出,东北部环路以及周边的霄云路、机场高速、曙光西路、太阳宫、静安庄等区域交通都会受到影响,区域车流高峰持续时间会延长。周末出行应尽量避开东北部区域。

为何工期会一拖再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前按照工序,旧梁中跨会被切割成两片由驼梁车整体运走。但中跨切割好之后,发现梁体情况并不好,有的地方已经碎裂,整体驮运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将原来切割为两块的工程计划,变成了切割为27块,这极大地延长了工序,使得旧梁切割变成了一道主要工序。而如果旧梁不驮运走,新梁就无法驮运就位,所以后续施工只能顺延。

另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 昨天三元桥南北两方向堵车严重,虽然公交没有直接受到影响,但受堵车影响,不少市民选择地铁,公交客流基本与之前持平。因为今天为周日,暂时不会出现通勤大客流,预计地面公交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