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购置税减半政策促车市回暖 10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13.3%

2015年11月12日10:0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刘墨)记者从中汽协获悉,10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3.3%,销量增速为今年以来最高月份,市场出现明显回暖。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政府推出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是带动汽车市场回暖的主要因素。

他还表示,SUV市场的持续火爆也是拉动汽车整体市场销量的因素之一。

据中汽协统计,10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89.97万辆和193.69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增长17.2%和10.6%;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量分别增长8.1%和13.3%。与去年同期相比,SUV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0月SUV销量为62.2万辆,同比增长60.56%。

10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33.62万辆,比上月增长16.3%,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速5.7个百分点,比同期增长17.1% ,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速3.8个百分点,本月成为今年以来该车型同比增长最快的月份。

10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69%,比上月提高3.4个百分点,提高明显。 

(责编:王溪、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