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冬季汽车保养有妙招 需检查和更换合适的轮胎

2015年11月12日08:0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汽车保养有妙招 需检查和更换合适的轮胎

  不经意间,已是深秋,冬天已经不远了,季节的变更,除了要添衣保暖之外汽车也要进行一次换季保养。下面就给各位分享5条冬季保养的经验。

  换冬季机油冬季汽车润滑的要求高,如果你所在的地方冬天比较低温,需要更换冬季机油。机油都有编号,例如0w40、5w30这样w前的数字越小,表示润滑油在低温时的流动性越好,机油黏度越低,发动机的启动转速越大。同时机油的倾点越低,可以更快捷地到达润滑部位减少硬摩擦。一般不是太冷的话,5w会比较合适。

  防止防冻液冻结防冻液的作用是冷却和防冻。温度低的北方,防冻液要换用耐低温的,以免冻结了无法给发动机散热,甚至损伤发动机和水箱。另外还要注意,一般防冻液的使用周期为2—3年,要及时更换。

  检查和更换合适的轮胎现在的车一般都是用四季轮胎,如果是有冰雪路面的地方,则需要换上冬季雪地轮胎,这种轮胎有时甚至比四季胎+四驱还顶用。另外,冬季轮胎橡胶会变硬,此时要注意轮胎的老化问题,如果出现破裂或老化严重,需要及时更换。至于轮胎的气压,有人说可以适当提高一点,但其实保证在说明书的正常范围之内即可,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做一次四轮定位。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