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新能源车10月产量同比暴增8倍

2015年11月11日08: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车10月产量同比暴增8倍

  受新能源车市场需求旺盛的影响,新能源车生产量不断上升。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工信部官网获悉,10月国内新能源车生产5.07万辆,较去年同期暴涨8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乘用车、纯电动商用车均创下历史月度产量新高。

  工信部公告显示,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2.17万辆,同比增长8.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7028辆,同比增长2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96万辆,同比增长4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389辆,同比增长2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前五批的国产新能源汽车生产4.61万辆,占10月产量的91%。

  与此同时,1-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8.71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4.55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5.93万辆,同比增长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5万辆,同比增长88%。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提出新能源车不限购要求以及新能源车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成为相关企业加大生产规模的主要原因,而随着非汽车企业可以申请纯电动车生产牌照政策的实施,预计未来新能源车的产量还将继续增长。

  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受此影响,北京、深圳等城市均在当期取消新能源车摇号政策。(钱瑜 孙昊天)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