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柯慕贤:大众车1/3销往中国 未来5年将对华投200亿欧

2015年11月11日07:4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王溪)近日,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中德关系等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大众汽车近日的尾气排放丑闻时,柯慕贤表示,大众生产的汽车产品中,有三分之一是销给中国客户的,因此,中国市场对大众尤为重要。大众不仅会弥补消费者的损失,同时,公司还计划在今后五年之内对中国进一步投资200亿欧元。

在谈到德国的创新能力时,柯慕贤说,德国是一个资源缺乏的国家,因此,为了拥有具有竞争力的工业部门,他们更重视人才资源的开发。德国的经济部门是非常具有竞争性的,是世界上最具有竞争优势的一个国家。德国有一个特色与其他工业国家不同,他们不仅仅有大型的企业,例如西门子和大众这样的企业,同时也拥有很多中小企业。这些企业经常是家族的一些小企业,但它们创新能力是非常强的,经常在某些产品方面具有世界上的领先地位,这使德国在创新方面具有领先地位。为了让企业充分发挥他们的能力,促进创新,政府要创造相关的法律条件,包括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等。

最近,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由于尾气排放问题曝出丑闻,在全球的业务都受到了影响。谈到德国政府对此事件的态度时,柯慕贤表示:这个丑闻涉及到大众公司本身,是它们的责任,必须要彻底消除所有的问题,澄清所有的疑问。大众已经在人事安排方面作出反应,原来的总裁下台了,现在上任了新的总裁穆勒先生。如果对客户产生了损失的话,大众必须要想办法弥补。德国政府对大众集团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如果它们生产的汽车不符合某个国家的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无论是中国或者是美国,公司要采取一些措施进行改进,让它的汽车符合这方面的要求。

新的大众总裁穆勒先生陪同默克尔总理访华不是偶然的,对于大众公司,中国的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它们所生产的汽车三分之一是销给中国的客户,一大部分大众汽车也是在中国制造的。公司已经计划今后五年之内对中国进一步投资200亿欧元。 

(责编:闫枫、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