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出租车新政征求意见结束 交通部公布6832条意见

2015年11月10日10:3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刘墨)11月10日,交通部公布了6832条出租车和专车征求意见,主要集中在12个方面,其中专车管理问题、车辆条件及准入问题最受热议,分别有1022条、1020条相关意见。

据悉,关于专车平台是否应纳入管理,6成意见认为应该纳入,超八成人认为,专车车辆标准应高于巡游车。

自10月10日起,交通部发起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历时一个月,于11月10日零时结束。

一个月时间,交通运输部通过网站、电子邮件、信函、电话、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征求意见。在对多人或者多渠道提交的完全相同意见进行归并后,共收到有效意见5008件。通过拆分处理,共梳理出意见6832条。其中,仅简单表示支持或者反对的态度性意见共903条,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的共5929条。

从意见内容看,有的赞同和支持,有的批评和质疑,有的表明个人对两个文件的态度,有的针对相关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有的对文件具体条款和文字表述提出修改建议,还有的反映当地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情况和个人诉求。

梳理有具体内容的5929条意见和建议,各方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十二个方面:

一是出租汽车定位与方便群众出行的问题

二是网约车平台是否应纳入管理及管理方式问题

三是出租汽车新老业态是否应当实行数量调控问题

四是巡游车经营权管理改革问题

五是网约车车辆条件及准入方式问题

六是网约车驾驶员条件及准入方式问题

七是出租汽车价格机制及燃油补贴政策问题

八是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问题

九是驾驶员权益保障问题

十是加强打击非法运营问题

十一是私人小客车合乘与规范发展问题

十二是网约车计价器、标识、现有存量过渡等其他问题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