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平行进口豪车“降身价” 最高优惠20%

2015年11月09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行进口豪车“降身价” 最高优惠20%

连日来,记者走访汽车市场发现,平行进口汽车来势汹汹,很多豪车都比市场价格要便宜,平均价格便宜大约10%左右,原来“高高在上”的豪车也因为渠道环节的减少而走亲民路线。

同时,随着“11.11”的临近,汽车电商平台开始发力,推出一口价进口汽车,其优惠幅度与平行进口车相当。随着国内汽车销售竞争的加剧,4S店面临转型压力,但平行进口汽车商面临售后难题。记者调查发现,4S店与平行进口汽车商原来被业内看成是竞争对手的双方变成了合作伙伴,平行进口商租用4S店门面,降低开店成本,而4S店则做起了豪车售后服务,增加收益来源,也解决了平行进口商售后难题。

豪车:

平行进口车多优惠10%

在深圳汽车销售市场,不少平行进口车商开始推出价格非常实惠的进口汽车,记者看到,一家来自天津的平行进口汽车厂商推出的豪车价格比市场价格普遍优惠10%。

上周末两日,记者在该平行进口汽车商的门店发现,来看车的市民明显对这样的价格很满意,其中一位消费者当场订了一辆上百万的进口汽车,该消费者表示,比起市场价格,他购买的这个价格优惠了大约20万元。有汽车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平行进口车的价格因为渠道环节比原来减少了,因此价格优惠10%很正常,而有的豪车价格更是优惠高达20%左右。

电商发力:多种实惠抢单

随着“双11”的来临,汽车电商发力抢单,推出各种优惠吸引消费者。其中汽车之家推出一口价汽车,还有各种优惠抵扣券,在部分城市还推出了送货上门服务。由于直接与汽车品牌厂商合作,不少汽车电商平台的价格在“双11”期间都比较优惠,优惠幅度也达到了一成左右。

看市场

在深圳汽车销售市场,一家来自天津的平行进口汽车厂商推出的豪车价格比市场价格普遍优惠10%。

调查1:

平行进口车商租用4S店部分场地

据了解,目前国内汽车竞争压力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09.16万辆和1705.65万辆,产量比上年同期下降0.8%,销量比上年同期仅仅增长0.3%。而压力最大的则是各大品牌的4S店,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国内不断传出4S店关门的消息。

随着平行进口车在国内兴起,有分析认为,由于价格的优势,平行进口车将成为国内4S店渠道最大挑战者,但平行进口车如何解决售后问题,则成为了平行进口车大规模扩展的瓶颈。记者在市场调查后发现,平行进口汽车并没有成为4S店最大的竞争对手,双方反而结盟成为了合作伙伴。在深圳上述平行进口汽车商门店,记者看到,该门店原本是属于国内某合资品牌一家4S店的一部分,目前该4S店把门面的近一半租给了上述来自天津的平行进口汽车商,双方的汽车展示厅没有隔开,消费者可以自由穿行。记者了解到,租用4S店的地方,平行进口汽车商可充分利用4S店多年建立的销售效应,而4S店也可以通过出租门店,减低成本。

调查2:

4S店承接进口车售后服务

双方的结盟除了在门店展示与销售的空间上有合作之外,记者看到,该4S店目前新增了一个豪车售后服务的车间,目前该车间正在加紧施工。据记者了解,由于平行进口汽车目前多数没有售后服务,导致了众多消费者购买时产生犹豫,而通过与4S店合作,平行进口汽车不仅有了售后服务,同时因为4S店多年的品牌效应,有消费者就表示,把车放在有品牌4S店进行保养,比放在其他地方售后保养更放心。此外,目前国内4S店销售面临压力,通过与平行进口汽车商合作进行进口车售后服务,也增加了一个收益来源,减轻经营压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汽车渠道变化很快,除了原有的4S店,目前平行进口、电商渠道等都快速发展。对消费者来说,由于渠道之间竞争的激烈,选择空间也就多了不少,优惠也多了,但对渠道商来说,则面临如何调整经营战略,吸引客户,从而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挑战。(段郴群)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