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众80万辆车CO2排放涉嫌造假 损失或达20亿欧元

2015年11月05日09:1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刘墨)据新华社报道,德国大众集团于当地时间3日晚发布声明表示,企业内部调查发现,大众集团旗下约80万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数值涉嫌造假,初步预计将给大众造成20亿欧元的经济损失。

大众表示,在内部的调查中,发现有80万辆汽车低报了二氧化碳排放量,这其中绝大多数为柴油车型,同时也有一部分汽油车型,这是自大众排放造假事件以来首次曝出汽油车型也存在排放问题,但不涉及车辆安全问题。该公司将尽快和“责任方”商议应对最新的排放造假丑闻。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表示,大众对该事件深表遗憾,并将对事件处置保持透明。在与监管部门达成一致后,大众将尽快公布下一步处置方案,并着手对涉事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值准确分级。

9月份,美国环境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针对氮氧化物排放。大众随后承认在相关柴油车上利用操控软件躲避尾气检测,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大众集团为应对“排放门”拨备67亿欧元,使集团经营利润严重下滑。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