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热门车型经销商利润排行 凯越价格走低经销商赔钱

吴晓琴

2015年11月04日07:3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汽车市场近两年来进入了微增长状态,随着库存的升高,经销商的利润率也在不断下滑。此前,乘联会上公布了9月轿车各级别共16个热门车型经销商的利润以及平均成交价。其中,仅4个热门车型经销商利润率为负,别克凯越利润率最低,仅为-7.6%。上海大众朗逸经销商利润率最高,为8.9%。经销商利润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销售终端的优惠力度,优惠力度越大,经销商利润率往往越低。

今年以来,一些热门车型终端售价一路走低,均价呈直线下滑的态势,导致经销商利润降低甚至赔钱。QQ、赛欧3价格浮动很大,凯越经销商基本全年利润率都为负,常年处于赔钱状态;A级车型整体价格稳定,天籁、凯美瑞等B级车型终端售价较为平稳,经销商利润率也比较可观。

 

车型

经销商利润率

车型

经销商利润率

A00级

奇瑞QQ

-2.4%

奔奔MINI

-1.2%

比亚迪F0

6.0%

奥拓

1.4%

A0级

POLO

4.2%

赛欧3

-1.7%

瑞纳

4.6%

锋范

2.4%

A级

凯越

-7.6%

朗逸

8.9%

科鲁兹

0.2%

捷达

0.3%

B级

帕萨特

8.2%

雅阁

5.5%

天籁

4.7%

凯美瑞

5.5%

制表:人民网汽车频道

金九银十撬动销量 A00整体优惠小幅增加

9月A00级别市场的整体优惠小幅增加,主要受权重车型奔奔 MINI、奥拓的影响。 本月权重车型奔奔 MINI、奥拓终端让利加大,在级别内销量权重也有所上升,市场份额增加,直接抬升了级别整体优惠幅度。

9月权重车型乐驰、北斗星在级别内销量权重大幅下滑,市场份额随之减少,从而小幅拉低整体价格指数。加上金九银十正在热演,为在这黄金时期撬动销量上涨,势必加大终端促销力度,故本月级别整体均价下降。

悦翔V3销量成交下滑  A0级别整体价格走低

9月A0级市场整体成交价小幅下滑,主要受权重车型K2三厢、悦翔V3的影响。 本月老款锋范等车型终端让利加大,一定程度上影响级别整体价格走低,另外权重车型K2三厢、悦翔V3销量权重下滑,对级别整体价格走低影响较大。

A0级别市场的整体优惠增加,主要受权重车型锋范、威驰的影响。 本月权重车型锋范、威驰在级别内销量权重小幅提升,市场份额随之增加,最终导致整体优惠额度增加。

厂商加大促销力度  热门车型利润率差距悬殊

9月成都车展隆重开幕,厂商及经销商加大促销力度,以增加终端销量,同时权重车型卡罗拉、轩逸、福克斯三厢在级别内销量权重小幅下滑,份额下跌,直接拉低了整体价格水平。

英朗、捷达等车型本月终端优惠力度加大,销量权重小幅提升,市场份额增加,直接导致了整体优惠额度增加,加之昕锐、昕动等改款新车刚上市就出现了小幅优惠,故本月整体市场优惠额度增加。

BC级市场整体价格走低 市场优惠额度增加

9月B级车市场均价小幅下滑,本月权重车型凯美瑞、雅阁销量权重下滑,同时由于名图、索纳塔等车型也来瓜分市场份额,相对程度上影响了整体均价,加之9月正处于第三季度的末尾,为完成季度任务促使销量增长,势必加大终端让利幅度,从而导致整体均价走低。

9月C级别成交价小幅下滑,主要受权重车型宝马5系、奔驰E级的影响。 权重车型宝马5系、奔驰E级销量权重小幅下滑,对整体价格产生一定影响,加之成都车展开幕,各厂商降低成交价,以提升自身市场关注度,抢占市场份额,故本月整体均价走低。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