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通常10元4颗的铆钉 这家凯迪拉克4S店收216元

2015年11月02日08:51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常10元4颗的铆钉 这家凯迪拉克4S店收216元

  通常10元买4颗的车牌架铆钉 这家凯迪拉克4S店收了216元

  ▲凯迪拉克前保险杠凹陷脱落

  “悬挂车牌架的普通铆钉,更换4个就花了216元。

  即便是凯迪拉克,也太过份了!”昨天下午,来自黑龙江的车友王先生致电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讲述了自己在重庆的一场憋屈遭遇。

  骑摩托撞凯迪拉克

  “我跟妻子自驾全国拍摄摄影专题,10月24日到重庆,27日中午在南滨路骑摩托玩,结果发生碰撞。”昨上午,王先生对重庆晚报记者说,当天中午,在南滨路龙湖郦江商业街旁,王先生决定骑一下朋友的摩托兜风。“50多岁了,开了20多年车,骑摩托的机会很少。”他骑上一辆春风摩托。

  “对摩托不是很熟悉,刚跑出100多米就出事了。”王先生说,摩托径直撞向一辆停在路边的凯迪拉克越野车,导致前保险杠凹陷脱落,左侧车门、叶子板油漆部分脱落。

  王先生称,双方协商一致,由他承担所有维修费用。

  9个铆钉收了486元

  “当天下午,我和车主来到位于九滨路的一家凯迪拉克4S店,店方检查一番后报了价,总价18400多元。”王先生说,当时他就有点蒙,不过想到凯迪拉克好歹是豪车,只有认了。但拿到费用清单时,发觉不对劲了。

  “4个牌照框铆钉,收费216元;2个中网铆钉,收费108元;3个边支架铆钉,收费162元。算下来,光这9个铆钉就收了486元钱,明显不合理!”

  王先生向4S店提出质疑。对方表示,店内定价就是这样,不存在乱收费。王先生只能掏钱了事。

  王先生拨打12315、12358工商、物价投诉热线。工商部门称这是物价管理范畴。物价部门表示,4S店收费是市场调节价,物价部门对该行业没有统一定价。

  “4个牌照架铆钉,车管所只要10元钱还包安装,在这里遭200多元,想不通。”王先生说。

  4S店称价格含拆装费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该4S店工作人员胡先生。“这个价格包含了材料费和拆装费。”胡先生说,车子倒车雷达探头被撞凹陷,为恢复原位只能将牌照框拆掉。最终材料费加工时费,导致一颗铆钉收54元。

  为何另外2个中网铆钉、3个边支架铆钉同样收费54元/个?胡先生表示,凯迪拉克配件都是全国统一配送、统一定价,不会针对哪个顾客高收费。

  重庆晚报记者问:“这些铆钉是不是特制的,或者高科技产品?”胡先生称,不存在高科技。“那就是普通铆钉?”胡先生没有否认。

  重庆晚报记者 代茂增 车主供图

  铆钉4颗10元钱 4S店一般免费送

  “我们4S店没有专门卖牌照架铆钉,一般顾客来要颗铆钉,我们会免费送,不收费。这种挂牌照铆钉,车管所10元钱4颗,确实很便宜。”昨晚,主城一家美系品牌车4S店售后经理对重庆晚报记者说。对于凯迪拉克一颗铆钉收54元,作为同行他不愿过多评价,只表示:“不便宜。”

  “我们也没有专门卖过牌照架铆钉,都是车主从车管所10元一包买来,我们帮忙装一下。以前在浙江,我们店专门修奔驰、宝马等豪车,这么高价的铆钉也从来没听说过。”昨天晚上,九龙坡区一家专门从事汽修行业的张先生接受采访时也说,54元一颗的铆钉,“太贵了。”

  “按照王先生描述,该4S店存在过度消费现象。”昨天下午,市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安宇说。“与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不同,铆钉不是高科技配件,你卖到54元一颗,虽然4S店会以质量保证为前提收取,但与市场价格存在巨大差距,很难让消费者信服。”

  4S店喊价太离谱

  车主可找评估办

  胡安宇提醒广大车主,如果车辆不是遇到召回、涉及发动机等重要部件维修,完全可以到4S店之外的汽修单位维修。

  “车主、保险公司与4S店,在维修价格方面争议太大的,车主可以请评估办介入评估。”胡安宇说,评估办是由交巡警、保险公司组建,具有法定公信力。车主如找不到评估办地址,可向辖区内交巡警打听。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