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子该不该加燃油宝?听听汽修行家怎么说

2015年10月25日08:3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子该不该加燃油宝?听听汽修行家怎么说

    “师傅,你这车积碳有点严重吧,要不要来瓶燃油宝?不然老这样下去,会损伤发动机的。”对下沙的有车一族而言,这套说辞并不陌生,每每汽车加完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都会热情地推荐燃油宝,据称这种产品既能够减少发动机的积碳,而且还节能环保。

  真的是这样吗?

  加完油带一瓶燃油宝在下沙很普遍

  张女士的车是宝马320,才买了没几个月,很新,张女士对车子也是颇有爱护,平时大脚的油门刹车都不常踩。

  前几天,张女士到下沙路附近一加油站加油,车一停稳,打开加油盖,就有一位工作人员上前推销,“说是我的车积碳严重,得赶紧加瓶燃油宝,要不然发动机容易出问题。”

  张女士问了问价格,得知是30元一瓶,觉得不贵,就加了点。但随后她又被告知,这燃油宝也讲究“疗程”,一个套装共5瓶,单用一瓶,效果并不好。张女士只好又买了4瓶凑足“一个疗程”。稀里糊涂中,这次加油,她就多花了一百多元。

  听完张女士的描述,记者也驱车在下沙几个加油站内转了一圈,发现几乎家家都有燃油宝出售,而且女车主或者新车车主最易被推销。

  一位在旁等候加油的车主陈师傅直言,女车主或新手一般对车辆知识懂得不多,又十分爱惜自己的车,所以燃油宝这种东西当然要推销给他们,“不过对于燃油宝,我自己是不太相信的。”

  汽修店毛老板说:很多车压根没必要加

  毛老板的汽修店开在新城东旧货市场旁边的汽配城里,很多来修车的朋友都会问询究竟要不要加注燃油宝,因为总听着推销者吹得神乎其神,而身边也的确有很多车友习惯用燃油宝保养发动机。

  但在毛老板看来,跑了两万公里以内或是还没到两年的新车,是完全没必要加注燃油宝的,因为“这东西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清除积碳,新车连积碳都没有,加了有什么用?”

  而且,早在2011年,国家环保部发布的《车用有害物质控制标准》就说明,汽油应加入符合“GB19592”标准的汽油清净剂,也就是说,我国现在生产的汽油在送到加油站之前就已经添加了“燃油清净剂”。

  按照目前的汽油质量,原则上是不需要再添加“燃油宝”等产品。何况现在市场上的燃油宝鱼龙混杂,质量不一,即便是合格产品,如果过量使用或使用不当,在清除发动机进气门积碳的同时,也会反而增加燃烧室的积碳。如果再继续过量添加,甚至会造成发动机敲缸、爆震等情况发生。

  毛老板建议,如果实在要清积碳的话,最好还是去专门的汽车4S店或是汽车修理厂打个“吊瓶”,即用专用清洁剂通过吊瓶的方式喷入进气管道,实现进气管及燃烧室的积碳清理。实在喜欢用燃油宝的,也记得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养车不成,反而害了车。 (胡师睿)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