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日媒:日系汽车为何无法击败受挫的大众?

2015年10月25日08: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日系汽车为何无法击败受挫的大众?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大众汽车2015年上半年以504万辆的全球新车销量记录赶超日本丰田汽车(502万辆),高居全球榜首,不过就在最近,美国环保局(EPA)发布的一条关于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的消息却震惊了全球。

  据Record Japan网站10月21日报道,美国环保局(EPA)指出,大众汽车在美销售的高尔夫、捷达以及奥迪A3等多款柴油车型涉嫌尾气造假,大众为逃避尾气检测,在柴油车中安装了一种特殊软件,该软件只会在被检测时启动,而日常行驶则不会启动,因此日常行驶过程中的NOx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达到法定标准的40倍,而这种氮氧化物会大量生成PM颗粒物,进而对空气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据统计,大众在全球售出的搭载有该非法软件的汽车数量已经超过了1100万辆。

  大众这一负面新闻也被全球媒体竞相报道,对于日、美、韩等竞争对手来说,也绝对是利好消息,那么今后大众汽车的新车销量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呢?

  对此,日本某汽车专家分析指出,德系汽车用户十分忠诚于德系品牌,即便大众汽车存在负面新闻,也很难动摇大众汽车用户更换品牌的决心,也就是说,即便大众汽车遭受挫折,丰田、本田以及马自达等日系汽车也难以赶超。(王欢)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