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购税减25亿元 带动小排量轿车销量增长

2015年10月25日08: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购税减25亿元 带动小排量轿车销量增长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小排量轿车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以来,效果初显,目前减税约25亿元,带动小排量轿车销售增长。

  9月29日,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据统计,10月1日至20日,全国共销售轿车78.85万辆,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轿车64.04万辆,同比增长22.5%,占同期轿车总销量的81.2%,比去年同期和今年9月份分别提高3.03个和5.12个百分点。

  从减税效果看,10月1日至20日,销售的1.6升及以下轿车不含税金额共计501.7亿元,减税约25亿元。

  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政策落实恰逢十一“黄金周”,正是家用购车高峰期,为方便消费者尽快办理车辆上路手续,各地税务部门假日不间断办理车购税业务。(何雨欣)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