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一汽-大众成新一轮购置税减半政策最大受益者

2015年10月22日16:21    手机看新闻

国务院最新决定,自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5大主力产品的35款车型,将享受国家此次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优惠,优惠车型销量占整个大众品牌在售车型总销量的85%以上,成为受惠范围最大的国内合资车企;

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促进调结构扩内需。会议提出: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据此会议精神,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迈腾、速腾、高尔夫、宝来、捷达等五大主力产品的35款车型,将享受此次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受惠车型销量占整个大众品牌在售车型总销量的85%以上,成为受惠范围最大的国内合资车企。按照官方指导价初步估计,每辆受惠车型将享受约2700-9000元不等的购置税优惠。另外,大众品牌在售的产品中,有9款车型还可享受国家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这两项相加,部分车型最高可节约超过1.2万元的购车成本。

以速腾280TSI旗舰版为例,官方指导价为185,800元,应缴购置税约14,200元,购置税减半则只需7100元。再加上此前3000元的国家“节能汽车惠民补贴”,用户购买该车型将获得超过1万元的优惠补贴。

长期以来,一汽-大众积极致力于对节能环保小排量、高品质汽车的研发与实践,自2013年推出的EA211系列1.4TSI、1.4L、1.6L发动机,先后搭载于旗下大部分产品,引领高效节能风潮。今年6月再次推出低排放、高效能的战略小排量EA211系列1.2TSI发动机,并率先在高尔夫车型上投入使用,受到市场欢迎,后续会陆续搭载于一汽-大众更多主力车型。在此次国家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中全面受益的大众品牌旗下五大主力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均以领先的品质实力、创新的绿色科技和越级的性价比优势,长期占据优势地位。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