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福特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罗礼贤遭遇的新常态难题

2015年10月19日07:4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特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罗礼贤遭遇的新常态难题

近日,福特汽车公布了其在华的零售数据,原本势不可挡的福特在华风光不再,中国2015年前三个季度销量达到788,888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而九月当月更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

增速放缓的市场表现福特1515战略收官之作——福特汽车创新大会平添了几分阴郁的气氛。而远道而来的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也大张旗鼓地公布了福特“2020战略”,期望通过面向未来的全新战略来提振整个福特在华的销量低迷的气氛。

“未来5年,福特将在华推出20多款新车,投资114亿元人民币提升在华研发能力,同时引入多种智能科技。2016年,福特将向国内引入两款插电混动车型——C-MAX Energi和蒙迪欧新能源版。”在中国赚的盆满钵满的福特并不会轻言放缓继续掘金的步伐。

为何福特在华销量会出现放缓的态势?这同其合资公司——长安福特的多款热销车型表现不佳密切相关。

9月份产销快报显示,合资阵营,受到断轴门事件的持续波及,长安福特销量为5.8614万辆,同比下滑了16%,原本的热销车型新福克斯销量为1.4588万辆,同比几乎“腰斩”了37%。在销量上过多依赖长安福特的福特中国,在华销量数据自然难言增长。

看来颜值颇高的马克·菲尔兹在创新大会之后要认真同罗礼贤这位福特中国掌门好好聊聊销量的事情了。而作为福特的在华舵手,罗礼贤将如何在创新概念的框架下,把福特重新拽回增长的“快行道”上,确实是一道新常态下的增长难题。

据美国彭博社9月10日报道,咨询公司Alix Partners表示,由于通用和福特依靠中国市场作为其成长型市场,如果中国汽车市场在年底前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则可能对两家制造商产生极大的影响。近期AlixPartners发布的研究表明,美国汽车制造商急于在近期扩大其在国内生产规模,希望保护未来长期前景和现在面临的缓慢的市场。此项研究也指出公司需要尽快缓和问题,因为即使汽车销售稳定,汽车制造商将仍会由于增长的价格压力而陷入困境。

主打车型产品力也遭到了外界质疑。今年福特力推的“金牛座”实则在美国市场面临着退市的风险,而中国市场就成为了这款福特着力打造的标杆级车型的“救命稻草”。

据美国《汽车新闻》8月17日报道,福特公司最近在考虑金牛座的退休问题,至少可能会从美国市场撤出。文章认为,金牛座全尺寸轿车今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一直不乐观,7月销量下跌28%,前七个月的销量更是下降了32%。从销量来看,金牛座成为了福特汽车阵容中表现最差的主流车型。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