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通州暂不实施“有位购车”

2015年10月17日09: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通州暂不实施“有位购车”

  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志成昨天做客首都之窗,介绍通州区棚户区改造及人口疏解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通州区在行政副中心规划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目前,潞城镇棚户区改造已完成1779户村居民的签约工作,签约比达到99.8%,仅剩4宗宅基地。回应网友关心的通州是否实施“有位购车”政策时,崔志成表示目前通州没有任何相关动作。

  据崔志成介绍,潞城镇棚户区改造是通州区今年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惠民工程,项目共涉及17个村庄的征地拆迁,总占地面积1375.8公顷,户籍人口25343人。

  在拆迁过程中,政府承诺“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在实施拆迁的过程中,同步实施了腾退低端产业、消除安全隐患、整治市容环境、清退流动人口等工作,共清退工业大院和养殖小区9个,村级市场和马路市场4个,清退各类商户500余户。崔志成介绍,仅剩的4宗宅基地,有各自的原因和家庭矛盾,政府将在近期解决。

  崔志成还表示,以通州区现有的水资源保障能力、房地产资源、产业发展和从业人口等方面推算,通州区的人口红线大致在150万—160万左右。在副中心建设上,通州的交通规划建设、水系治理、绿化等工作均已纳入全市总体规划进行统一部署,将按照更高标准进行谋划和建设。同时,全区正围绕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疏解非首都功能等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推进,包括正在和天津武清、河北廊坊等地就交通、生态等领域的工作进行洽谈合作,深入对接和积极承载市级疏解的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

  在产业发展方面,崔志成称,按照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的要求,通州区政府出台了比北京市更为严格的《通州区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标》,累计淘汰市级上账落后产能企业284家,位居全市首位。

  崔志成还回应了网友的提问,对于网友关心的通州是否将实施“有位购车”政策,崔志成表示目前北京市还没有这方面的措施,通州区也没有任何相关动作。此外,环球影城将于本月开工,近期相关部门正为开工扫清各种障碍。环球影城投资规模初步预计200亿元,预计年吸引参观人数超过2000万。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