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2万辆!天津爆炸受损车数量确认 丰田最多

2015年10月15日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万辆!天津爆炸受损车数量确认 丰田最多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受损车辆超过2.2万辆,其中绝大部分是进口汽车。

  在已经得到确认的受损进口车辆中,丰田品牌为4689辆;大众品牌为2748辆;雷诺品牌约为1500辆……

  尽管“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但是该事件对进口车市场产生的影响仍被业界内外所关注。

  昨天(10月13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机汽车获悉,此次天津爆炸事件受损车辆超过2.2万辆,其中绝大部分是进口汽车。

  在已经得到确认的受损进口车辆中,丰田品牌汽车数量最多,达到4689辆;大众品牌为2748辆;雷诺品牌约1500辆……累计损失超过2.1亿元;此外,宝马品牌受损车辆的具体数字尚在统计之中。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存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上半年,进口车销售上牌59.8万辆,月均销售上牌为9.97万辆;在此次“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中损毁的2.2万辆进口车相当于进口车市场0.22个月的销量,即6.6天的销量。

  对于此次爆炸事故对进口车市场的影响,王存表示,9月,海关汽车进口量为10.3万辆,同比下滑7%。而在大 爆炸发生的8月,天津港进口车数量占比大幅度下降到27.9%,相比前7个月,份额下降了12.8个百分点;9月,天津港的进口车占比进一步被“腰斩”, 下滑到只占13.5%。

  据了解,尽管天津港进口车业务正在恢复之中,但宝马等品牌的进口车业务已由天津港转移至上海港。另有统计表明,9月,上海港的进口车份额已占进口车总量的占据半壁江山。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