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中国汽车出口同比持续下降

2015年10月14日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汽车出口同比持续下降

  今年前9个月,中国汽车出口55.36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6.5%。其中,乘用车出口比上年同期下降17.5%;商用车出口比上年同期下降15.1%。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3日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显示,9月中国汽车企业出口为5.56万辆,比上月增长6.5%,比上年同期下降28.9%。分车型看,乘用车本月出口比上月增长10.6%,比上年同期下降24.7%;商用车出口比上月下降0.6%,比上年同期下降35.7%。

  另据中国海关的数据整理称,2015年8月中国汽车整车共进口7.86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37.1%;汽车整车出口5.8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7.4%。今年1-8月,中国汽车整车累计进口71.14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25.5%;汽车整车累计出口52.85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2.1%。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经30多年高速发展,迄今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距离汽车强国仍有相当的距离。中国汽车业必须迎接挑战,创造中国的世界级品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汽车的大国崛起。(闫晓虹)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