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7座鸥翼门 特斯拉Model X正式发布

2015年10月08日08:0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胡挹工)特斯拉旗下首款SUV车型特斯拉MODEL X于“十·一长假”前正式发布。新车在外观方面与现款特斯拉MODEL S并没有太大差别,只不过变“胖”了不少。在发布会上,特斯拉已经向第一批车主交付了MODEL X,而中国首批预定的车主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交付。

新车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特斯拉MODEL X概念车的设计,并保持了特斯拉MODEL S的设计风格。同时,特斯拉MODEL X将提供包括黑色、白色、棕色、深红色在内的多种车身颜色。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LED光源的头灯、鸥翼门以及2+3+2式的七座设计,并且该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

现在几乎已经没有一款量产车型采用鸥翼门的造型设计,而特斯拉MODEL X采用这种设计完全考虑到了后排乘客进出车辆的便利性。另外,特斯拉官方宣称,新车标配了自动扰流板,并且能在72km/h的速度下自动开启,因而新车的风阻系数能够达到0.24。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三辐方向盘,并且中控区依然装配有巨型液晶显示屏。同时,仪表盘以及空调出风口等地方,还采用了镀铬材料进行适当的修饰。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MODEL X的内饰部分也与现款MODEL S那样科技感爆棚!

动力部分,特斯拉MODEL X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技术,前电机输出功率为263Ps,后电机输出功率为510Ps,输出总扭矩达到了967Nm,最高时速为249km/h。另外,MODEL X P90D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2秒,最大续航里程为402km;而MODEL X 90D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最大续航里程为414km。

点评:虽然特斯拉MODEL X的整体外观并没给我们很大惊喜,但其鸥翼门的设计还是非常具有特点。同时,2+3+2式的七座布局设计,又增添了不少的实用性。而3.2秒的加速时间,也能满足部分消费者对速度的追求。因此就目前来看,这是一款非常全面的电动SUV车型。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