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众将召回改装1100万辆造假柴油车 起草计划书

2015年10月08日07:4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将召回改装1100万辆造假柴油车 起草计划书

  据英国路透社9月29日消息,德国大众集团涉及安装尾气最比软件的车辆在全球达1100万辆,大众将对这些车辆进行召回重装,预计耗资人民币464亿元。

  大众新任CEO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大众已经起草了一份“综合性”的重装计划,将提交监管部门,以确保其柴油车型排放达标。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已经承认销往美国的汽车上装有欺骗性装置。德国交通部长表示,销往欧洲的车型中也肯定装有欺骗性装置,因为欧洲40%的汽车都是大众生产。这是大众集团成立78年以来经历的最大的一次丑闻事件,股价大跌30%,并拖累了其他汽车公司的市场表现,也将可能影响德国经济。

  大众代表着德国的国家形象和制造业品质,此次“排放门”事件无疑是对德国的一次沉重的打击。德国汽车行业是德国出口贸易额的主要支柱,如果不能妥善处理此次造假丑闻,对德国经济的连锁反应将不可估量。汽车行业雇佣人数达75万余人。

  Matthias Mueller将会接替因丑闻引咎辞职的前大众集团总裁温特科恩(Winterkorn),并于周五被任命为大众新一任CEO。Mueller在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同1000余名高管召开闭门会议:“我们正面临一段公司史上最难走的路,和最难完成的工作。面对这些,我们只能一步一步地做出改变,而这过程必将十分艰难。”

  大众方面没有解释这个装置如何瞒过尾气测试,也没有解释这将如何影响汽车的英里数或燃油率,而这些都是消费者十分关心的问题。

  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KBA)要求大众在10月7日之前提交符合法律的柴油排放计划。德国交通部长表示,已于本周二成立了调查小组,也正在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就此次丑闻进行磋商。

  通过对62家投资顾问公司的调查发现,近三分之二的投资方表示在6个月之内不会再投资大众。市场调查公司YouGov在访问了近2000名消费者后,得出结论称大众的品牌形象严重受损。

  大众之前曾发表声明,“排放门”涉事车辆预计有1100万辆,其中包括约500万辆大众品牌乘用车,而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奥迪、斯柯达、轻型商用车分别有210万、120万和180万辆。1100万辆应该是史上最大的召回规模,和2009-2010年丰田因汽车意外加速问题而召回1000万辆的事件规模相仿。2014年大众售出汽车1010万辆,可见召回1100万辆对大众集团来说将是个不小的打击。

  公司上周表示,将花费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4亿元)来解决这次危机。但是相关学者分析,这笔资金可能不够,因为还要支付巨额罚款,以及来自客户的集体诉讼的费用。

  大众比利时分销商D'Ieteren汽车公司表示,它将为800名可能装有欺骗性装置的顾客免费提供装置升级,此举将花费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30万元)。(边迪 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