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奥迪卷入大众“排放门”

2015年10月01日11:3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迪卷入大众“排放门”

“排放门”可能涉及1100万辆汽车,图为大众生产车间。

德国大众集团旗下高端品牌奥迪28日证实,约210万辆奥迪柴油汽车安装了能够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的复杂软件。此前,大众集团已经承认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引咎辞职。

约210万辆奥迪涉及

奥迪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在德国境内,57.7万辆奥迪柴油汽车安装了作弊软件;在美国,这一数字为1.3万辆。此外,西欧合计142万辆汽车存在同一问题。

卷入“排放门”的车型为A1、A3、A4、A6、Q3、Q5和TT。

德国大众集团先前已经承认,1100万辆柴油汽车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失效保护器”,也就是一种发动机尾气排放操控软件。利用这一软件,大众柴油车接受官方尾气检测时能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使用中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高达到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这1100万辆汽车中,近500万为大众核心品牌汽车。

管理层曾不顾警告?

有德国媒体爆料,根据大众集团的一份内部调查,大众的员工和零部件供应商早在几年前就上报公司管理层,部分柴油车安装“失效保护器”属违法行为,但管理层对此充耳不闻,毫无反应。据报道,“失效保护器”的生产商是德国博施公司,该公司早在2007年就警告过大众,这一软件只适用于车间测试,如果用在实地道路测试上,属于弄虚作假,构成违法行为。

德国联邦汽车管理局已经要求大众在10月7日前上交整改违规行为的时间表,说明将采取哪些挽救措施,修正此前的舞弊行为,并将尾气排放控制在欧盟规定的范围内。如果大众在期限前无法上交整改计划,管理局将撤销“排放门”涉及车型的批件,这就意味着,这些车型将无法在德国国内销售或上路。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