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分析师:汽车板块拖累美股整体表现

2015年09月29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师:汽车板块拖累美股整体表现

  上周最受市场关注的无疑是德国大众汽车陷入柴油车排放检测作弊丑闻。其有可能遭到美国政府180亿美元的天价罚款,股价连续遭遇重挫,上周全周累计下跌33.9%,市值蒸发达到360亿美元,美国司法部也将介入调查。目前该公司已拨款72亿美元应对此次违规排放事件。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23日宣布辞职。现年68岁的他原本有望在25日公司监事会会议上获批延长任期,现在该次会议将作出新的人事任命。

  大众事件不仅对其本身,或者说是德国股市产生影响,其负面冲击蔓延到了整个汽车板块,进而影响了全球股市。在美国上市的多个汽车制造商股价大跌,福特全周累计下跌5.3%,通用汽车全周累计下跌3.6%;汽车零件和系统供应商股价也受到冲击,汽车动力系统供应商博格华纳全周累计下跌6.9%,汽车线束系统制造商德尔福汽车全周累计下跌5.7%,霍尼韦尔国际全周累计下跌4.6%。

  上周全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36%,十大板块中只有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累计收涨,涨幅分别为1.24%和0.74%,其余板块均累计下跌。跌幅位居前两位的为医疗保健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累计下跌5.77%和4.02%。

  上周一(21日),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显示,美国8月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31万套,较7月下滑4.8%,不及市场预期。标普指数收涨0.46%。

  上周二(22日),大众汽车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涉嫌违规排放事件所涉及的柴油汽车数量可能达到1100万辆,公司将向公众通报调查进展。大众股价当日重挫15.5%,美股汽车板块也受到影响而大跌,标普指数受此影响最终收跌1.23%。

  上周三(23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欧洲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再决定是否需要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宣布辞职。标普指数收跌0.2%。

  上周四(24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此前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7万,较前一周增加3000人。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8月工厂耐用品订货额为2363亿美元,在连续两个月上涨后环比下滑2%。美联储主席耶伦当日在马萨诸塞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包括她本人在内的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可以启动首次加息。标普指数收跌0.34%。

  上周五(25日),美国商务部修正数据显示,主要受个人消费等因素提振,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9%,好于预期。标普指数微跌0.05%。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