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欧盟敦促成员国排查汽车“排放作弊装置”

2015年09月27日09: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敦促成员国排查汽车“排放作弊装置”

  据英国路透社9月24日布鲁塞尔报道,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在大众汽车北美排放检测造假丑闻发生后,欧盟委员会呼吁每一个成员国对于汽车“排放作弊装置”进行排查。希望各国可以调查出目前安装了这种违规装置的具体数量。

  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约有1100万辆柴油车涉嫌采用该装置。公司利用软件掩饰汽车排放量,这种作弊装置能够辨别出汽车是否正在被检测尾气,以此来调节尾气处理装置,通过尾气排放检验。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Lucia Caudet告诉记者:“我们正在敦促所有成员国进行调查,我们需要调查违法安装作弊装置车辆数量的总体情况。”

  欧盟委员会已经提出新的立法方案以完善为此排放测试制度,新的测试方法应当测试驾驶实际情况下的排放量,并表示实行该新的测试方法是成员国的责任。但欧盟新的测试系统何时投入使用,是否需要进行调整还不能确定。欧盟委员会表示将与国际上该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一次会议,但具体时间还未确定。(实习编译:宁雨奇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