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因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 大众CEO文德恩辞职 

2015年09月24日08:2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吴晓琴 胡挹工)记者从大众汽车官方获悉,大众汽车CEO 马丁·文德恩23日宣布下台。因柴油车尾气造假丑闻不断扩大,文德恩当地时间23日提出辞职。文德恩表示,之所以辞去CEO职务,是因为尾气造假规模如此之大,让他本人也十分震惊。

 

集团执管会八点声明

集团执管会八点声明:

感谢文德恩辞职,并感谢其在过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文德恩对于作弊软件的使用不知情;周五选新人;还有更多的人要负责;请员工同舟共济。

文德恩宣布辞职后,德国大众在美国上市股价上涨4.2%,在德国法兰克福上市股价上涨7%。此前,大众监事会执行委员会在德国总部高层会议上要求总裁文德恩对在美排放测试伪造事件进行解释。五位监事会高管在会议期间就此事“质问”文德恩。

据了解,大众汽车股票已经连续三天暴跌,周三上午股价继续下跌9.9%,至95.51欧元。自丑闻以来大众股价惨跌达41%。总计市值超300亿欧元在此事件中蒸发。

另外有消息称,文德恩离职后,其职位会由现任保时捷CEO马提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接手。具体消息请留意我们进一步报道。

马丁·文德恩

文德恩内部邮件:

文德恩的声明

以下是文德恩的声明原文:

我为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首先,我很震惊我们没有想到在大众集团内部竟然可能发生这样的造假事件。

作为CEO,我将接受并承担大众在柴油发动机的不正当行为所引发不良后果带来的责任,并因此已经要求监事会同意我要求停止我作为CEO职责的请求。我这样做完全是出于我对公司利益的考虑,尽管我并没有意识到在我所参与的工作部分有什么错误可言。

大众集团需要一个新的开始,同样也包括人员方面,我用辞职为新的开始扫清障碍。

我始终都被一种为公司服务的渴望驱使着,特别是我们的顾客和员工。大众陪我度过了无数春秋,也将永远的存在于我的生命中。

使公司净化、透明的进程必须持续下去。这样才是赢回信任的唯一方法。我深信大众集团和它的团队将度过这次重大的危机。

(责编:吴晓琴、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