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传闻苹果公司计划在2019年生产电动汽车

2015年09月23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闻苹果公司计划在2019年生产电动汽车

  美媒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2019年生产电动汽车。但苹果公司尚未对报道作出回应。

  新华社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援引内部人士的话报道,一段时间以来,外界一直猜测苹果公司要进军新一代汽车行业,这一传言如今已成为“承诺的项目”。这一项目已经酝酿了至少一年时间。

  据悉,苹果公司为进军汽车市场“扫清了道路”,会把定于生产汽车的600人团队扩张至1800人左右。

  本月初,苹果公司高层会见了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相关人员,讨论自动驾驶汽车法律法规。

  报道说,最初阶段,苹果公司的电动汽车将不具备自动驾驶功能。不过从长期看,苹果汽车可能逐步过渡至全自动驾驶。

  尚未回应报道

  苹果方面目前对这一报道尚未进行回应。

  不过,苹果要进军汽车市场还存在若干悬而未决的问题。首先,苹果能否在汽车领域找到代工合作伙伴,扮演富士康在电子消费类商品生产过程中的角色。

  此外,2019年的出货目标相当有难度。建造汽车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任务,这对于一家没有任何生产汽车经验的企业更是难上加难。一旦苹果完成汽车设计,并做出原型机,为清除监管方面的障碍,其还得经历层层测试。

  由于全球油价下跌、价格以及电池续航等问题,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目前走势疲软。特斯拉和日产的销量也只占到全球8500万辆汽车年销量很小的一部分。

  不过,由于全球对于排放标准的收紧,各大汽车企业都在研发电动汽车。到苹果汽车真正登场时,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大众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都会推出针对普通消费者、续航能力更强的电动汽车。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