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京津冀车险有望跨公司异地理赔

2015年09月20日07: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车险有望跨公司异地理赔

  京津冀地区今后有望实现车险跨公司理赔。昨天,北京市政府出台《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北京保监局局长郭左践透露,未来京津冀将深化保险业合作,车险跨公司异地理赔将可以实现。

  目前,京津冀三地车辆异地出险仅仅在同一公司能实现异地理赔。随着实施意见中提出鼓励保险机构开发适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特点的保险产品,未来跨三地的车险平台也即将建立。

  对此,北京市保监局局长郭左践向记者介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目前三地已在同一个公司内部实现了跨地域的车险理赔服务,下一步建立三地信息共享平台后,京津冀三地不同公司之间的车险服务可以互赔互认。另据郭左践透露,随着车险信息平台建立,未来车险定价不仅有随车因素,也要加入随人因素。这是国际上通行的方式。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将借助科技保险、文化保险来提升京籍企业的竞争能力,并于2020年基本建成现代保险服务业。

  未来,北京将鼓励保险公司针对科技型企业特征定制保险产品和风险保障方案,满足科技型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发展阶段的风险保障。鼓励保险机构加强文化产业保险产品创新,参与设立文化产业发展基金;结合旅游业发展特点,建立旅游保险体系。(记者傅洋)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