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众斥资50亿欧增持一汽大众股份 获中国政府批准

2015年09月17日07: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斥资50亿欧增持一汽大众股份 获中国政府批准

  据路透社来自德国法兰克福的消息报道,德国大众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声称,中国政府日前批准了大众提高其在一汽大众合资公司的股份。

  一位大众女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原则上基本已经通过了大众增持一汽大众的股份。”她声称大众以及一汽集团为此成立了内部工作小组来评估增持可能性,并聘用了外部顾问来对一汽大众的股份进行估值。“这是股票转让的全球通用标准流程,整个评估与谈判过程将持续进行一段时间”,她说。

  大众集团2014年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华销量共达370万辆,同比增长了12.4%。大众集团在中国建立了29家零部件与整车生产工厂。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称,大众在一汽大众合资公司中持有40%的股份,而一汽大众对于大众集团来说至关重要。“我们预计一汽大众的整体市值在500亿欧元左右(570亿美元),这意味着大众把股份从40%增持到50%需要耗资50亿欧元。”

  据了解,大众财务总监Hans Dieter Poetsch在4月29日曾表示,除了增持一汽大众股份之外,大众集团近期不会再有任何兼并或者收购计划。(李敏)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