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捷豹首款SUV车型F-PACE发布 2016年上市

2015年09月16日08:2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胡挹工)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9月14日晚,捷豹正式发布了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F-PACE,随后,该车型也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于2016年在全球范围内上市销售。F-PACE的预售价为:英国市场3.417万英镑起,德国市场4.239万欧元起。

在外观设计方面,F-PACE继续秉承着自XJL而来的设计传统和理念,尤其是前格栅以及灯具的造型方面更是令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捷豹车型,这种强烈的家族化特点对于一款全新的车型来说至关重要。

车身侧面线条圆润、流畅同时富有肌肉感,高腰线的设计令车辆在视觉上的重心更低。尾灯的设计借鉴了家族内运动跑车F-TYPE的理念,突出了F-PACE在运动性能方面的诉求。

F-PACE的内饰风格也与目前捷豹家族的最新轿车成员十分接近,特别与是同平台的轿车XE如出一辙,这样的思路我们可以在近期的奔驰C级和GLC级上也可以看到。不过,F-PACE的仪表盘变为了与家族旗舰车型XJL相同的全液晶仪表系统,同时还配有HUD抬头显示系统。

车身尺寸方面,F-PACE长4731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这样的车身尺寸为其带来了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在储物空间方面也并不逊色于竞争对手,后备厢空间为650L。此外,亮相新车的车轮规格为265/40R22,显然F-PACE更加适合城市/高速路况以及质量较好的乡村公路。

在动力方面,F-PACE未来将有4款发动机可选,其中柴油发动机为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0T V6发动机,汽油发动机为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所有发动机都标配来自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箱,购买2.0T柴油版车型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6MT手动变速箱。

点评:自从保时捷推出了卡宴,各大豪华品牌都跃跃欲试,想要打造属于自己的SUV,以博得更好的销量。捷豹在中国有着不错的品牌影响力,只要定价别太离谱,推出一款SUV应该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只是消费者们该如何区分F-PACE和路虎旗下的同平台SUV产品呢?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