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冯飞:保安全底线是造智能汽车的核心

2015年09月13日09:4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津9月13日电(刘墨)201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表示,不管是互联网企业造车,还是车企造智能汽车,其核心都是保安全底线。

冯飞认为,对于智能造车,政府最需要做的则是搭建一个通信协议平台。谷歌是基于安卓,苹果是基于IOS,而中国基于什么平台,这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要的。

他表示,要想实现汽车的智能化,最核心的就是要做足大数据这篇文章。众所周知,汽车已经演变为一台会移动的计算机,它本就是一个产生大量数据的源,如何将这些数据收集加工处理是最基本的。

他还提出,我国需要研究出一种有效的组织方式,把互联网企业、电信企业、芯片企业等各个行业的优势资源组织起来共同为智能造车服务。除此之外,制定出一个全球市场都可以接受的标准也是智能汽车行业竞争的制高点。

在这个过程中,政府还需要识别出哪些是最核心的共性技术,然后,则要看看这些技术问题能不能通过适当的组织方式让各行业一起来攻克。

(责编:王溪、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