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发布 获五星评定车型不足一半

2015年09月12日08:0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津9月12日电(刘墨 吴晓琴)9月1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天津发布了2015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宝马汽车公司的BMW 218i总分倒数第二,达到C-NCAP四星级标准。

    本次发布的结果共涉及7个车型,其中包括1个A类车、1个B类车、5个SUV车型。本次发布会公布结果的车型是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5版)》进行评价的第一批车型。

    本批评价的7个车型中有1个为企业自愿申请车型。全部车辆均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411.843万元。车型信息及评价结果如下:

    这7个车型的试验自7月7日开始,至9月10日结束,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 2015年版规则进行试验及评价。

    此次发布评价结果的7个车型均按销量较大配置选取,评价结果区分度与上季度相比明显提高。虽然2015年版新规则在车型配置选取上更加严格,但本次评价试验的车辆上装备的侧气帘、ESC、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等比例都比较高,这些对促进安全有明显效果的安全装置正在由高配逐渐转为车辆标配。

    因为新规则的变化,本批评价结果中,鞭打试验得分有所降低,也有的车型因试验中后排假人下潜而减分。各车辆生产企业已经全面开展针对C-NCAP新规则的适应和改进工作。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