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河南“豫AAAAAA”车牌系伪造 车主被拘10天扣12分

2015年09月11日07:54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豫AAAAAA”车牌系伪造 车主被拘10天扣12分

河南“豫AAAAAA”车牌系伪造车主被拘10天扣12分

  悬挂假车牌的奥迪

  车主被拘留

  昨日,“车牌号为豫AAAAAA的奥迪车现身兰考”这一新闻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大家纷纷感慨这应是河南最牛车牌,并猜测车主身份及车牌的真实性。

  郑州市交警支队表示,车管部门从来没有发放此类车牌,该车牌为明显的假牌。目前,兰考警方已对车主韩某做出拘留10天、扣12分、罚款3000元的处罚。

  酒店老板为抓眼球网购最牛车牌

  据车主韩某讲,他开了一家商务酒店,正在拍摄一个宣传片,为了吸引眼球就在网上订制了“豫AAAAAA”的假牌照。

  9月9日晚,韩某将假车牌悬挂在奥迪车上,拍摄过夜景视频后,就将车停靠在兰考县公安局对面。

  由于这辆棕色奥迪车车牌特殊,现场很快就聚集了大量的人围观,连现场民警都认为这应该是河南省最牛的“6A级”车牌了。

  但随后,交警部门经过查询,认定该车牌为假牌,遂将车牌拆除,并将车辆暂扣,对车主韩某做出拘留10天、扣12分、罚款3000元的处罚。

  “豫AAAAAA”真车牌,2008年前有过

  昨日,一张疑似“豫AAAAAA”牌照的机动车信息查询图,显示了该车的车辆识别号、型号、证件号码以及车主信息,车主为新密市一家工程公司,但交警部门证实,这张图也是假的。

  郑州市车管所表示,从未给任何车辆发放过“豫AAAAAA”车牌号,但凡悬挂该车牌的均是假牌照。

  不过,郑州市真的没有出现此类牛气车牌吗?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至少在2008年之前,类似“豫AAAAAA”的车牌信息是可以查询到的,是一辆奔驰车。同样豫ABBBBB也有车辆信息。

  此外,不仅是郑州牌照,开封、洛阳也有类似全字母的车牌,豫BBBBBB及豫CCCCCC,均可查询到车牌所属车辆。

  由于这样的车牌照根本不符合车牌序号编码规则,最近几年内几乎很少见到,应该已注销。

  车牌最多有俩英文字母

  据了解,我国目前机动车号牌的序号编排有三种规则:第一是每一位都使用阿拉伯数字;二是使用1位英文字母,其他位为阿拉伯数字,26个英文字母中O和I不能使用;三是使用两位英文字母,其他位为阿拉伯数字。

  市交警支队表示,车牌序号编码共有16种,在这三种规则的限制下,车牌号中必须含有阿拉伯数字,因此“6A”车牌肯定是假牌。

  目前,我市车牌发放到了第12种编排,即字母+数字+数字+字母+数字,例如“豫A·X11X1”。(刘德华 刘凌智)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