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凯迪拉克XT5将11月发布 基于最新平台打造 

2015年09月10日08:5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胡挹工)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凯迪拉克官方确认将于11月举行的迪拜车展上正式发布凯迪拉克XT5车型。凯迪拉克XT5为现款凯迪拉克SRX的换代车型,基于通用的C1XX平台打造,有望今年年底面世。

凯迪拉克SRX于2003年在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期间进行了多次改款,时隔12年,SRX终于将迎来换代车型。按照凯迪拉克的规划,接替老款SRX的新车将命名为XT5。从凯迪拉克的全新命名规则来看,旗下豪华SUV车型使用XT+阿拉伯数字的方式进行命名,因此新车被命名为XT5。全新XT5为五座版,采用了凯迪拉克全新家族徽标,前脸处使用了与全新盾形车标造型相仿的大尺寸盾形进气隔栅,直瀑式日间行车灯冷峻犀利。车尾设计相对简洁,采用倒L形尾灯,下部是镀铬条包裹的双侧双出尾排,运动气息十足。

XT5基于通用集团的C1XX平台平台打造,该平台专为紧凑级和小型跨界车而设计。动力方面,XT5有望搭载最大功率为198kW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或最大功率为250kW的3.6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一款9速自动变速箱。

现款SRX的制造工厂位于墨西哥,而其替代车型XT5将在通用公司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Spring Hill工厂投产。此外,据外媒报道,凯迪拉克未来还将推出多款全新SUV车型,包括一款车身尺寸介于凯迪拉克XT5和凯雷德之间的中大型SUV,以及一款车身尺寸和宝马X1相当的紧凑型SUV,从而抢占更多中型SUV细分市场份额。

点评:凯迪拉克一直以来都是一款独具特色的品牌,充满了美式车的豪华与粗犷。但是SRX车型已经征战市场多年却迟迟没有换代,现在它的后继车型XT5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能否重新唤起人们对这个品牌SUV的热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