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定位超豪华软顶敞篷 劳斯莱斯曜影正式发布

2015年09月09日10:3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鄂智超)9月8日,劳斯莱斯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的超豪华软顶敞篷车型曜影(英文名DAWN)。新车将在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于2016年第一季度在海外上市。

在外观上,劳斯莱斯曜影继承了古斯特等车型的外观风格,采用了大面积矩形前格栅、直瀑式的格栅饰条以及引擎盖前具有代表性的“欢庆女神”塑像。同时,该车有着细长的前大灯设计,内部集成了日间行车灯光带,整体效果简洁大气。

新车的车身侧面仍旧比较平缓,采用前开式无框车门。一套电动软顶敞篷系统可折叠收入车辆后方的行李箱内。软顶打开后,曜影的车身线条显得更加舒缓。车尾的尾灯则依旧采用梯形设计,保险杠下部使用了两边单出的四边形排气口。

在内饰上,劳斯莱斯曜影采用了大面积木纹饰板进行装饰,以突出豪华氛围。方向盘与中控台的设计与此前发布的古斯特、魅影车型相近,并融入了大量金属与镀铬材质的按钮,凸显高级感。迎宾踏板上的铭牌标记了该车的英文名“DAWN”,并有着“英格兰古德伍德手工打造”字样。

在动力方面,劳斯莱斯曜影采用了一台6.6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32Ps,峰值扭矩为800Nm,在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毫无疑问,劳斯莱斯曜影又将是一款“土豪专属”车型。在这个级别上,其将面对的对手将是宾利欧陆GT Speed敞篷版以及阿斯顿马丁的Vanquish敞篷版等车型。这样一款车型的目标或许不在于销量,而在于它可以继续拓展劳斯莱斯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的影响力。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