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SUV市场或在2018年接近饱和

2015年09月08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安汽车龚兵:SUV市场或在2018年接近饱和

  今年前8个月,中国汽车产销增长双下滑,而SUV细分市场却逆市增长,为了迎合内地消费者的需求,各车企发力SUV市场。在近日举办的成都车展上发布的众多车型中,SUV成为各品牌主推的车型。对此,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2018年SUV增速放缓接近饱和,而MPV则不会有太大的发展。

  对于快速增长的SUV和MPV细分市场,龚兵肯定了SUV、MPV目前还在增长期,龚兵还预计2018年增长速度将会由现在50%降到10%左右,接近饱和状态。而MPV是从前年开始增长,与SUV并驾齐驱,甚至在某个月份高于SUV,但是今年以来是在下降,这个市场前景有但是不如SUV。龚兵指出,MPV毕竟是小众市场,基于成本以及中国的路况和停车位,MPV不太可能有太大的发展。同时龚兵指出,近来SUV销量的增长,得益于燃油价格持续走低,毕竟SUV的油耗相对轿车而言要大。

  关于今年汽车市场的价格战的问题,龚兵指出,今年凡是带头价格战的,到现在为止没有几家企业能赢,并取得好的效果。龚兵认为,产业发展、竞争一定会带来价格降低,今年发起价格战都是一些合资品牌企业,这些一线合资品牌汽车价格早就应该降,此前这些合资品牌都是在剥夺消费者的利润,其产品价格违背了价值,到现在降价才算是回归价格。而自主品牌多数没有降价,毕竟此前就是做高性价比的产品,没有那么高的利润空间,如果降价会直接影响到企业利润。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