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沃尔沃国产全系亮相成都车展 300台成都产S60出口美国

2015年09月05日11:3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9月5日电(李卓)在刚刚开幕的2015成都车展上,沃尔沃展示了以S60L以及XC60为代表的由成都工厂生产的全系车型,并公布了S60 Inscription出口美国的最新进展,首批300台S60 Inscription已经交付美国经销商。

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总经理司马律表示:“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设立之初就定位于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服务的沃尔沃全球工厂,其制造工艺及质量标准均依照沃尔沃全球最高标准设立。首批成都产S60 Inscription出口美国是沃尔沃成都工厂先进制造工艺及全球质量标准的最佳印证。由中国制造的豪华汽车出口美国,这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尚属首次。”

沃尔沃独有的汽车生产制造体系VCMS(Volvo Car Manufacturing System)规范了全球品质的豪华车生产过程,从前期供应商管理、标准化生产制造体系到后期的质量管控,沃尔沃在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工序都具有极其严苛的检验和品质控制标准。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将品质监测融入生产的每个节点,使用智能照相检测设备,对生产过程进行100%在线和无损伤测量,而非线下抽检;在焊接、气帘装配等各个关键环节对制造精度进行拍照和数模分析,保障呈现最高品质的沃尔沃汽车。

除了先进的制造工艺以及严苛的质检体系,在人才储备与管理上成都工厂也实现了与欧洲工厂的镜像复刻。沃尔沃通过中国员工与欧洲员工一对一的海外“影子项目”实习、欧洲员工到成都工厂实地指导等方式进行生产工艺的传授。著名的中国版“鼻子小组”和VCPA团队(从豪华车用户的角度对产品进行最严苛的“挑刺”)作为两支品质检测的“特种部队”也成为成都工厂的标准配置。

可持续性发展是沃尔沃汽车生产制造系统的另一核心,成都工厂也成为沃尔沃最环保工厂的代名词。成都工厂将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控制为25g/m?,远低于欧盟法规所要求的40g/m?。工厂在国内还率先采用国际领先的Suparator油水分离技术,使污水含油量由传统技术的2g/L下降到0.25g/L。

另外在本次车展上,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60系车型——沃尔沃新款S60L、XC60以及沃尔沃首款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S60L E驱混动,逐一亮相。这三款产品与出口美国的S60 Inscription 一起在成都工厂并线生产。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