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长安汽车龚兵:今年利润预计达10亿 年底将推入门级SUV

2015年09月04日17:2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王溪)今天,第十八届成都国际车展举行媒体日。长安汽车副总裁、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龚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SUV市场的高速增长不可能维持多年,因此,中国品牌的发展不能单靠坐SUV市场的轿子。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汽车行业产销分别完成1209.50万辆和1185.03万辆,同比增长2.64%和1.43%,比上年同期回落6.96个百分点和6.93个百分点。为此,中汽协将年初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增量为7%的预期,调低至3%。

整体市场疲软,以上海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为首,合资车企率先扯起官降大旗;中国品牌车型产品的销售状况继续受到挤压,多数企业只靠SUV车型苦撑局面。

作为中国品牌之一的长安自主车型颇有些例外,今年1-7月,长安自主实现销量92.87万辆,同比增长12%;其中乘用车60.15万辆,同比增长36%。

近年来SUV市场高速增长,很多中国品牌都凭借其SUV产品搏得了一席之地,“但是如果对SUV市场过度依赖,不利于汽车企业构建一个健康的产品节构。”龚兵告诉记者,对于长安来说,一直以建设“SUV+轿车”的完整产品线作为战略目标。尽管SUV市场在未来几年仍然会有较高增长率,但不可能再保持目前年均40-50%的增长水平。他们预计,到2018年,SUV的年增长率大约只能维持10%,当SUV车型的销量达到乘用车总量的一半时,该市场即将达到饱和。对于长安来说,目前两款SUV车型的销量仅占其总体销量的40%,其余六成销量来自悦翔、驿动等轿车,以及商用车产品。

未来,长安计划每年推出1至2款重量级车型,加上改款的年型车,每年预计推出新车3-4辆。今年年底,长安将推出入门级小型SUV CS15,明年还将推出SUV条线的旗舰型产品CS95。

在新能源方面,长安计划投入180亿元进行新能源车型的研发。预计到2025年,将建立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等品类的新能源车共计34款。目前,长安最新的纯电动车型正在进行相关部门的验证,预计很快将进入北京、上海等地的新能源车准入销售目录。

龚兵说,长安从2006年开始做中国品牌,用了八年时间,到2014年才把多年来的巨额亏损补平。到2015年,长安品牌乘用车的利润预计能达到10亿。“这么多年顶着巨额亏损的压力走过来,长安的这种转变不是其它企业可以复制的。除了领导层做出的正确战略布局之外,坚持正向研发、专注产品品质都是长安之所以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龚兵说。 

(责编:吴晓琴、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