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买大众新车还未到手就要修  工商局介入4S店同意退车

刘墨

2015年09月01日07:1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进众旺汽车销售店是进口大众的授权经销商,地处北京三里屯,距大众中国总部仅几十米远的距离。然而,这家4S店的销售人员居然想把一台没出店门就已经拆开修理的问题车卖给车主。

新车还未到手就要修 4S店拒绝退车

今年8月4日,王先生来到该4S店,选择了一辆白色的迈腾旅行车,并付清了全额车款。王先生说,之所以这么痛快,是因为接待的店员介绍,这款车是在德国狼堡的大众工厂生产的,装配工艺一流,质量可靠。于是,王先生当场决定购买。

8月7日上午,王先生依约来到4S店提车,在验车时发现,车的左后门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存在问题,导致车门无法打开。店员称,这只是小问题,更换门把手就可以解决。几天后,当王先生再度来到该门店准备提车时,却发现所谓的“小问题”并没有解决,店员告诉他需要拆开部分面板进行检查才能确认问题。王先生也同意了。

第二天下午,王先生再次回到店里,这回才得知:车门无法正常打开的原因是放备胎处面板下的连接线断了。店员说,为了防止再次断线,他们用胶布缠了很多圈。

至此,王先生觉得车辆出现的已不是小问题,于是提出退车。对方销售人员经与4S店领导反复沟通后,明确告知王先生,车肯定换不了也退不了。但可以为他申请一些优惠补贴。

“现在车还没开就已经修了,我只想退车!”王先生对这样的处理结果无法接受。随后,便将此事投诉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工商局消保科。

团结湖工商所介入调解 4S店同意退车

8月13日,王先生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工商局,就此事提出投诉。第二天,他便接到了团结湖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通知他去中进众旺汽车销售店办理退款手续。

团结湖工商所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核实此事的过程中,4S店负责人坦承王先生买的车确实有问题,并表示他们一直都同意退车。“如果早同意退车,就不用消费者找我们投诉了。”周女士说。

截至记者发稿,王先生已办理完所有的退款手续。

经销商:两次挂断电话 销售人员拒绝回应此事

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致电中进众旺汽车销售店,该店销售人员表示知道王先生的事,但以不是公司发言人为由挂断了电话。

记者再次致电该号码,希望能够找到负责此事的相关联系人,对方销售人员说:“你又不是什么职能部门,我为什么要给你提供联系方式?”并再次挂断电话。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